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王全安《白鹿原》争取10月映 张雨绮情欲戏优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6月18日12:01

  正在上海电影节做评委的王全安,虽然因看片劳累及饮食欠规律,致这两天肠胃不适,但还是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说《白鹿原》最快争取在10月上映,电影整体感觉是一部群戏,太太张雨绮的戏份并不是最多。他期望陕西观众看到的版本会更长。

  想让陕西观众看到更长版本

  因剪到5小时后,《白鹿原》再难以下剪。王全安已打算将《白鹿原》分上、下集。记者了解到,按照王全安的想法,整个电影将由白嘉轩的父亲拉开大幕,而白嘉轩的角色,王全安一直期待的人选是陈忠实。

  华商报:现在的5小时版本,觉得怎么样?

  王全安:我觉得整体上是历史再现,有一种时代感,戏剧上也很饱满。赵季平就说,电影到了这个样子,什么都不要想了,完全值得用整个力量去做。这也就是我意识到的问题,确实应该把电影的“躁”都去掉。现在让我们都多一些时间去做这个事情,就跟生孩子一样,什么时候该生下来就会生。

  华商报:影片要分为上、下集吗?

  王全安:估计得分。我也意识到这样会损害到其他利益。但呈现的意义大于其他意义。最终我们看到的可能比国际版还要长。现在我对电影的感情跟过去不一样,我恨不得让咱们陕西观众能看到的更多一点。

  华商报:其实之前也听过你很多想法,包括有意让陈忠实来出演其中一个角色,最终却没能实现,有遗憾么?

  王全安:有一场戏的确是为陈忠实而设的。让他来演白嘉轩的父亲,由他来拉开《白鹿原》故事的大幕。这段戏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还有台词。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接下来的一些故事。我们也因此做了很多准备,但最后陈忠实还是觉得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好放弃。

  张雨绮的情欲戏是优雅的

  这一年,王全安的曝光率比之前的所有曝光率还要多,这一切都是因为《白鹿原》和张雨绮。

  华商报:《白鹿原》现在戏份最多的是不是张雨绮?

  王全安:不是的,每个演员都比较平均,差不多是分段式的。比如白嘉轩就贯穿了整部电影。我想,这有群戏的感觉。

  华商报:张雨绮的表演你怎么评价?

  王全安:所有演员表演都让我满意,每个人都很好地完成了。张雨绮扮演的田小娥挑战很多,也是最复杂的一个角色。从现在的电影来看,她的表演是到位的。

  华商报:年初探班时,张雨绮曾说拍戏时“每天不同的男人在自己身上滚来滚去”,说明激情戏很多,火爆程度如何?

  王全安:其实情欲戏就跟我们的吃喝拉撒一样的。肯定这个不会像《色,戒》,主题都比那个涵盖得更多。我觉得这个激情戏,应该是浓烈的、强烈的、优雅的。

  华商报:结婚了,会不会对张雨绮以后的工作有建议,比如不能演超过《白鹿原》情欲戏那样的尺度?

  王全安:张雨绮在工作中,是没有将自己的情感与工作牵连到一起的。我们的工作是独立的,演员还是要完成导演的意图,既然选择就应该去做。

  华商报:你以后导演的电影会不会让张雨绮来主演?

  王全安:如果有适合的角色的话会,而且我也希望是这样的。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