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黄轩“施小计” 过演技大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7日17:05
黄轩(右一)展现成熟
黄轩(右一)展现成熟

黄轩演技沉稳
黄轩演技沉稳


  建党90周年史诗片《建党伟业》正在在热映中,由于影片参演明星众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出于对影片故事节奏、人物形象的综合考量,不得不把多数明星的戏份删减压缩到一两场。周润发、陈道明等老戏骨自然轻松驾驭,不失亮点。而对于众多新生代影人,却无异于一次演技考试。

  近来颇具人气的影视新星黄轩在《建党伟业》中饰演中共一大代表刘仁静。与其他参加五四运动的新生代演员的激情慷慨不同,黄轩在出演刘仁静时,另出心思,诠释出一位与众不同的学生精英。刘仁静是“一大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在北大读书期间,深得陈独秀、李大钊的看重,熟读原文马克思著作,在同学中有“小马克思”之称。连心高气傲的张国焘也需让他三分。

  黄轩说,“和其他激情慷慨的五四青年不同,刘仁静早就在思考未来中国的发展道路,因此他和大学者胡适的辩论,不需要高声,而是冷静充满思辨的。正是因为与众不同的冷静,才能使得胡适对他刮目相看。”电影里,黄轩在那一场与胡适辩论的戏中,表演沉稳松弛,也让导演黄建新点头,认为黄轩找到了人物的特质。

  1985年出生的黄轩迄今已经有多部电影作品问世。黄轩参演、娄烨执导的电影《春风沉醉的晚上》曾获戛纳电影节银棕榈大奖。去年张扬执导的都市爱情片《无人驾驶》上映后,有评论说黄轩的表现甚至盖过了共同参演的多位一线明星。今年5月更被《名汇•Famous》杂志评为中国影坛未来十年的新偶像之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