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主题曲受追捧 马上又被赞音乐鬼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7日11:28
《建党伟业》主题曲受追捧 马上又被赞音乐鬼才
马上又被赞是音乐鬼才
  6月15日,献礼建党90周年电影《建党伟业》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这部全明星制作模式的红色题材电影刚刚上映就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随着近日电影的热映浪潮,陈涛作词、音乐人“马上又”作曲并演唱的影片主题曲《有一天》也渐渐的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热捧。

  繁星点点的演员阵容、制作精良的宏大场面、气势磅礴的音乐配乐,加上之前《建国大业》的巨大成功,使得影片在筹备阶段就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演艺界人士更是以能参与到《建党伟业》为荣。有幸为电影作曲并制作、演唱主题曲的音乐人马上又表示可以用音乐的方式为献礼建党90周年做一份贡献,感到非常荣幸。

  作为《建党伟业》的主题曲难免会拿来与之前的《建国大业》主题曲做比较,而不少观看完影片的观众们更偏爱这首《有一天》。音乐举重若轻,简单舒畅、宁静悠扬,岁月的画面伴着歌曲的旋律与马上又低沉沙哑的声音相融合,不禁让人热泪盈眶。歌曲表达出希望祖国在不忧伤、一片安详的美好愿望,充满了人性之美,确实为影片增色不少。

  随着歌曲《有一天》的逐日走红,音乐人马上又也从幕后走到了观众的视线中。去年,马上又完成了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影片中的所有音乐部分,备受电影行业各个大佬的厚爱,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其谦卑的态度、精湛的技艺和对音乐严谨的态度一直深受业内人士的褒奖。与众不同、变化多端的音乐风格更是独树一帜,“音乐鬼才”的称号名副其实。

  近日,马上又更是有幸参与到陈凯歌导演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制作团队中,并制作完成了全部音乐部分,担任首席音乐制作人。相信经过多年来的沉淀,正如知名乐评人郭志凯所评价的那样:“音乐鬼才”马上又的音乐时代即将到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