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杂技剧《天鹅湖》广州连演5场 观众赞雅俗共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7日11:26
杂技剧《天鹅湖》
杂技剧《天鹅湖》

  在首场演出前的彩排现场,本报记者了解到战士杂技团刚刚从沈阳艺术学校芭蕾舞班招来7位“小兵”,计划为这部经典剧目培养接班人。这批平均年龄16岁的小演员在观看演出后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感叹:“女主角太厉害了!我们学了几年的芭蕾舞,立在地板上的脚尖都不可能做到她立在男主角肩膀和头顶上的脚尖那么稳!”

  现场普通观众则很自然地拿杂技剧《天鹅湖》与芭蕾舞剧《天鹅湖》相比较,“看过传统的芭蕾舞剧版本,但杂技剧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震撼。而且这部剧雅俗共赏,什么层次的观众都可以接受。”四位从加拿大来广州探亲的观众激动地说:“中国现在有这么精美、震撼的艺术作品真是太棒了!”

  融合杂技魔术添趣味

  杂技剧《天鹅湖》运用特技、魔术、杂技、杂耍等手法演绎剧情,将一个个独立的杂技节目按照剧情需要合理、贴切地融入故事情节中,双人单轮车、人体软功、绸吊等高难度杂技节目被赋予了戏剧内涵。

  对于观众普遍感兴趣的魔术环节,例如全剧结尾处,王子肩上一根美丽柔软的羽毛是如何飘起来,最后插到魔王的胸口上的问题,剧组神秘地透露说:“这是魔术中的‘瞄线’。”这种神秘感更增加了该剧的美感。

  杂技团已培养出第二三代主角

  据战士杂技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团正筹划将杂技剧《天鹅湖》打造成一台成功的驻场演出。“实现定时定点演出,舞台完全按杂技剧的需要去设计,就像太阳马戏团那样。”该负责人表示:“这部剧拿遍了国内外各大奖项,演出所到之处都反响热烈,但是这部剧要想流传下去,就一定要‘扎根’,这样演员也会有一种安全感,不会觉得说今天演一场,明天就没了。”

  据悉,目前第二代、第三代主角已经培养出来了,但是该团仍正积极寻找更多的“好苗子”,准备培养更多新生代演员。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