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胡可沙溢结婚 > 胡可沙溢结婚 新闻

沙溢7月底升格为人父:要多挣钱 但不乱接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17日10:43
沙溢(资料图)
沙溢(资料图)

  金羊网-新快报6月17日报道 演艺圈今年的结婚大潮中,沙溢与胡可是兔年第一对高调的明星新人。今年2月两人在北京大婚,那时就是“奉子成婚”,7月底就他们就要迎接自己的小孩子出生。

  沙溢日前接受了新快报驻京记者的专访,说起自己的父亲,他透露自己把父亲打扮得年轻了10岁,说起自己的孩子,他表示心情忽然紧张又忽然放松,虽然否认老婆要求自己多挣钱,但立志要养家的他还是努力接戏。还有,他要当一个严格的爸爸。

  越来越休闲的爹

  “他被我打扮得年轻了10岁!”

  沙溢与父亲并没有过父亲节的习惯,在沙溢眼中,父亲是一个非常含蓄的人,自己就是不怎么把节日,甚至是生日放在心上,我们家都没有这种习惯。从他本人的意愿来讲,当然希望能给父亲过一个节日。

  新快报:曾经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沙溢:送什么礼物,他都喜欢,关键是当孩子的一份心意。我去看他时,都会带一些他喜欢喝的茶,出差回来也会给他带一些特产。我也会去商店里给他买一些衣服、鞋子啊,我父亲穿着已经步入年轻者的行列了,他坐办公室很多年,50多岁的时候就穿得像60多岁,现在反而穿着像40多岁,都是牛仔裤、旅游鞋。

  新快报:与父亲怎么沟通,他那么快就接受了新事物?

  沙溢:一两天就打一个电话,他会问问我的工作,然后给我讲讲家里近一两天发生了什么事儿。他接受那些新东西有一个过程,因为他不穿觉得浪费,后来发现,穿运动鞋比皮鞋更舒服,穿休闲装比西服更随意,开始慢慢接受了。

  新快报:据说父母为了你放弃自己的事业转行了,当时具体是怎样的状况?

  沙溢:最初父母是学戏曲的,可能是因为条件的原因,他们希望能给我一个好的上学读书的环境,所以就转行了,爸爸来到了一个企业单位工作。两人确实是为了我付出,我觉得我父亲不是特别热爱戏曲,最遗憾的是我的母亲,因为她非常爱戏曲,她再也找不到像戏曲这么热爱的事业。

  “他对我有点像北方传统的‘家长制’,甚至是一顿臭揍”

  新快报:年少气盛时,你与父亲的争执多是因为什么问题?

  沙溢:因为他管教我特别严格,有的时候上课走神,老师见完家长,回家就难免被一顿臭揍,有点像北方传统的封建家长制,我们那个时代的孩子都是这样子过来的,我现在觉得,孩子在小时候被管教得严格一些是好事,毕竟小孩子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都没有形成。

  新快报:当时你说得最过分的话或者做的最过分的事是什么?

  沙溢:十几岁的时候,就觉得很愤怒,为什么管我。后来上大学离开家,突然有一种离开温暖的感觉,之前家长对自己的爱就尤为珍贵。为什么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是说自己在外打拼的孩子早知道人间的冷暖,就会明白父母对你的爱,我真正成熟就是离开家以后。

  新快报:以前遇到什么难过的坎,父亲给你最有用的鼓励是什么?

  沙溢:“男人不要赌气,而要赌志!”这些都是在我学习艺术的道路上遇到问题或者坎坷的时候,父亲告诉我的。小时候在少年军乐队吹萨克斯风,那里的小孩子都有基础,我是半路出家,领悟能力不如别人,就变得很自卑,几次想退出。那时父亲就经常用这样的语言鼓励我,还在外面找老师帮我做功课。

  “他当初希望我能学习计算机或者英语。”

  新快报:父亲支持你的演艺事业,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事?

  沙溢:上初中时,我要去考艺校,那天刮特别大的风,父亲就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考试,他那几天身体也不太好,我心里觉得特别难受,那种天气下自己的心情至今最为深刻,非常感动。我当初来北京专业学习影视,那时这个行业还不像现在这么红火,这与父亲对我最初的要求是有差距的,他希望我能在大学学习英语啊、计算机啊,老年人认为年轻人要有一门特长,有一门手艺。他还是很支持我的,陪我来北京考试。在那段时间里,我也长大了,父子之间的情感也慢慢开始变深厚。

  新快报:你个性里,你觉得有哪些是来自父亲的基因?

  沙溢:遇到困难的时候最像父亲。我不害怕困难,遇到时会更加坚强,这个东西就是父亲在当初培养出来的。我会迎难而上。逆境对我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顺境。

  自己很快也成了爸

  “之前有些迫切,10个月才出生太长了”

  新快报:你快要当父亲了,你的父亲有没有给你什么有用的建议?

  沙溢:他恰恰没说我要怎么样,更多是我们之间的沟通,不会再去要求我。已经不需要聊了,30多年来我在他身上已经学到了很多,如何为人夫、为人父,他也知道我长大了,从我平常的举止上,他知道我可以做成合格的父亲。他表达最明确的就是有了自己的家庭就要负责任,将来有了孩子就要对孩子负责。

  新快报:预产期越来越近,你的心情有什么变化?

  沙溢:现在还好,前几个月有一些迫切,我就觉得孩子要十个月才出生,这个时间也太长了吧。反而现在离孩子越来越近,我反而越来越平静,可能这是一个过程,也可能是一个循环,到7月份快要生产时,我可能就又紧张了。

  “有了孩子,整个家庭的开销会大很多。”

  新快报:你说自己非常想当“奶爸”,目前给女儿买了什么奢侈的东西?

  沙溢:其实我没做太多事情,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我的媳妇在做。我能做到的就是更多地陪陪她,让她舒缓一下压力,所以我对孩子做的事情也不多,更多是孩子他妈陪着孩子,加上胡可是比较独立的人,所以我希望能多照顾他们,多在家里呆呆,如果我真的做了很多奶爸的事儿,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强烈的心理想呆在家。

  新快报:现在跟老婆肚子里的孩子讲话时会说些什么?

  沙溢:每天晚上在家时,我都会给孩子讲个故事,比如童话故事。这些我们俩也都是听朋友说的,要多跟孩子交流,让孩子熟悉我们的声音。这些书,公主与王子,格林童话,还有朋友推荐的书籍,我们都买了,书很多。

  新快报:当了爸爸,会不会觉得挣钱的责任更重了?据说是胡可让你多挣钱?

  沙溢:这是玩笑话,不是她真的让我多挣钱。会比以前更多一些考虑,但是我觉得我们两人,她比较了解我,知道我不会为了钱就去接戏,我很尊重艺术想法和感觉。当然,有了孩子,整个家庭的开销会大很多,但是我在接戏的时候还是会保持自己的坚持与状态。

  新快报:你觉得自己对即将来临的BB是“严父型”还是“溺爱型”?名字定好了吗?

  沙溢:我会对孩子严格一些,走一步看一步,从我来讲不能溺爱。

  沙溢心目中的好父亲

  有了自己的家庭就要负责任,将来有了孩子就要对孩子负责。对孩子要求严格一些,对孩子未来走一步看一步。不能溺爱。

  沙溢父子情缘

  沙溢父母本来是戏曲演员,后来为了沙溢能上好一点的学校,到了长春一汽工作,沙溢妈妈成了保育员。沙溢与胡可于今年2月20日在北京举行一场西式婚礼,《武林外传》的全体主创及众多圈内好友道贺,今年7月底两人的孩子将出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