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亮相西安 “视帝”张嘉译荣归故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7日08:15
主创合影.jpg
主创合影

张嘉译助阵《建党》西安首映.jpg
张嘉译助阵《建党》西安首映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于6月15日正式在全国公映,国内外共计173位明星参与了该片的演出,成为当之无愧的史上最强阵容。近日,陕西籍演员张嘉译、周杰等剧组主创亮相该片在西安的媒体见面会。影片中饰演李大钊的张嘉译,此番是在获得白玉兰奖后,携自己出演的新片回到老家,此番荣归故里,成为全场媒体的焦点。

  西影厂老员工 借“建党”回家

  此次《建党伟业》在西安的宣传活动在西影厂举办,而张嘉译不仅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更是自电影学院毕业后,就被分配到西影厂任团干事,至今已足足20年,如今的人事关系还在西影厂,是名副其实的西影厂老员工。为此,张嘉译早在媒体见面会前一天就飞抵西安。他透露称:“一下飞机就有老朋友前来接机,回家的感觉太好了!”

  据悉,除了张嘉译,《建党伟业》剧组里包括导演黄建新、饰演李汉俊的周杰都曾是从西影厂走出来的明星。这一次借影片宣传的机会,张嘉译、周杰两位演员不仅回老东家“探亲访友”,张嘉译还特别上到西影厂二楼自己当年的办公室坐了坐,“一晃都20年了!回家见到老领导、老同事都感觉特别亲切。”而西影厂的领导特别对刚刚拿下上海电视节“最佳男演员奖”的张嘉译表示了祝贺,并笑称:“下次再回厂里,就是拿过影帝了!”

  “李大钊”出彩演技连获称赞

  张嘉译在《建党伟业》中出演李大钊一角,一共21场戏拍了5个月。“这部电影中的李大钊正时任北京大学的图书馆主任,一直积极投身于新文化运动,和陈独秀联手积极领导和推动五四爱国运动的发展。”张嘉译三言两语介绍了角色在影片中的主要剧情。

  而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纷纷表示:这么多的明星当中,戏最足的当属饰演毛泽东的刘烨、饰演李大钊的张嘉译、饰演袁世凯的周润发和饰演陈独秀的冯远征,“但张嘉译和周润发的气场最足、最出彩。”

  在影片中,作为革命先驱者的李大钊向封建顽固势力展开猛烈斗争。他与陈独秀积极推动建立全国范围的共产党组织,许多青年学生都是在他的感召下加入了新文化运动中。因此,张嘉译对这个角色似乎有说不尽的敬佩,也投入了极大的感情:“他对待革命事业的激情、对理想主义的向往,非常纯粹。打动了我,也一定会打动银幕前的观众……虽然生活在不同的时代,但我希望观众能和我一样,跟这个角色在精神世界里得到共通的感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