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七月杀青 11月底上映打响贺岁第一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6日11:31

  6月15日,上海电影节举办了“发现下一个电影类型”论坛。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一白、文隽、伍仕贤、宋光成、杨子等电影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此次论坛。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兼电影《鸿门宴》总制片人宋光成透露,《鸿门宴》将于7月初关机。该片预计将于11月下旬上映,打响贺岁档期的第一炮。

  古装片类型优势明显 当机立断成就《鸿门宴》

  论坛上,嘉宾就电影类型话题各抒己见,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宋光成以《鸿门宴》的制作为例,谈到了古装片这一类型在投资方面的优势。宋光成认为:“古装戏的优势就是题材比较有深度,有利于找到好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这样的题材投资量比较大,从营销上、宣传上都可以有更充分的投入。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商业大片中大部分都会是古装题材的。而现代题材的电影能够深入挖掘的空间很小。”他还透露,星光国际接下来将投资拍摄《神笔》《长城万里》《木兰奇缘》等影视项目。

  回忆起《鸿门宴》剧本的发现过程,宋光成仍记忆犹新:“有一天,我从很多份故事大纲里无意间发现"鸿门宴"三个字,突然眼前一亮,最大吸引我的是《鸿门宴》下面的副标题,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场饭局。我突然发现这个是非常好的电影题材,激动得一晚上没有睡觉。因为"鸿门宴"在我们中国老百姓当中是家喻户晓的故事,这段历史虽然大致都很熟悉,但很多历史人物,很多桥段的细节还是比较模糊,创作空间很大。我查了一晚上资料,第二天一早我就给我公司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赶紧准备材料到广电总局报批,半月就拿下了拍摄许可证。”

  《鸿门宴》杀入贺岁档 “影帝汇”开启贺岁序幕

  由星光国际投资,李仁港执导,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亦菲、冯绍峰、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春、安志杰等主演的《鸿门宴》,以其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多位影帝首次同台的豪华演员阵容,自开机以来关注度就持续升温。针对目前广大影迷普遍关心的电影拍摄进展和该片档期问题,宋光成介绍说:“现在《鸿门宴》在敦煌正在紧张拍摄,我也是刚刚从敦煌现场过来。影片将于7月4日关机,11月下旬上映,与我们前年的电影《花木兰》一样,又将打响今年贺岁档的第一炮。”这也是片方首次公开回应影片的档期。

  据悉,目前,已经确定在贺岁档上映的华语大片,除了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金陵十三钗》以及尔冬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大魔术师》外,王家卫(在线看影视作品)《一代宗师》和徐克的《龙门飞甲》也都在候选之列。如果《鸿门宴》确定在11月底上映,那么今年贺岁档征战的大幕将由《鸿门宴》拉开。(文/豁达)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