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歌手红豆走出高墙开博客:把自己在烈日下暴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16日17:47

  “五一”期间,红豆开博客的消息让人不禁一惊。记者独家采访他后发现,红豆开博的背后,是他“想把自己交给公众去考验,放到烈日下暴晒”的真实用意。

  新歌来自狱中

  “一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幸福的小岛离我们并不遥远,历尽了波折和坎坷,终于等到这一刻……”这是红豆新歌《妈妈》的歌词,和当初那个大唱青春爱情歌曲的偶像歌手相比,红豆已经判若两人。

  当记者终于联系上红豆时,他已逐渐克服了内心障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电话中他的声音比较平静,问及这首歌的创作过程,曾在狱中写过《眼泪》等歌的红豆突然一时语塞:“……这首歌不是我写的,是监狱里一个17岁的小朋友写的。他因过失犯罪,在狱中天天哭,想妈妈,我们就劝他把真实感受写出来。上次我去监狱‘帮教’时把这首歌带了出来。他的父母很感谢我把这首歌做了出来,但不敢过于声张这首歌的创作……”

  假释后体重接近85公斤

  如今的红豆,话语中透露出几分阳光气息,不过记者记得,2004年8月,获得假释的他曾自费到四川峨眉参加大型义演“真情奉献”时,看到记者的目光还是躲闪的。红豆透露,假释后他虽然一直跟随首都老艺术家协会四处参加各种公益性演出,但因心境调整不好,人越长越胖,“当时体重都快到85公斤了,后来我决心从阴影中跳出来,就每天以水果为食,一个月内减肥10公斤,现在终于瘦下来了。”

  齐秦(blog)生日会帮了他

  今年1月,齐秦在北京举办的生日会对红豆帮助很大。他说:“小哥(齐秦)一直是我生活、音乐上的指导者,我把他当老师。他过生日邀请我去,我其实不想去,因为心理上还不健全,不知道怎样面对娱乐圈的朋友。但朋友强把我拉去了。结果我一进门就晕了,都是姜文、杨坤、张亚东(blog)、满文军、孙楠等熟面孔。我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灌醉,然后才可以跟他们聊。茂哥(朱时茂)跟我聊天时,他的一句话突然让我酒醒了:‘不是我们不想找你,不想和你说话,而是我们怕主动找你,会伤害到你。’我终于意识到:如果希望别人谅解支持,就必须先敞开心扉。”自此,红豆开始主动认识圈内朋友,慢慢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

  开博客不敢看留言

  对于刚“开张”几天的博客,红豆说,他不是因为推了新歌想炒作,而是希望自己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几年前,我曾在网上看到评论说,‘像你这样的人应该去死’,还说我这样的人就是‘妖魔’……我当时非常痛苦,从此再也不看网上评论和留言了。我开博客,只是因为不想把自己再藏起来,想把自己交给公众去考验,放到烈日下暴晒。博客上的评论,我一个也没看过,等我勇敢一些再看吧。” 特约记者周帅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