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水上游击队》等红剧将登河北经济生活频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6日17:31
瑶山大剿匪剧照
瑶山大剿匪剧照
水上游击队易拉宝
水上游击队易拉宝
中国1921剧照
中国1921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河北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与节目购销中心共同精心策划编排,拟从6月21日起,进行“党旗飘扬•希望河北”红剧展播,集中播出几部表现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奋斗的电视剧——《水上游击队之雁翎英雄》、《中国1921》和《瑶山大剿匪》。其中,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保定市委宣传部、海润影视集团等倾力打造的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水上游击队之雁翎英雄》直接反映了我省抗战时期白洋淀雁翎队的英雄事迹,是一部可歌可泣的重点红剧。

  由著名导演龚朝执导,实力演员于小伟、白冰、小李琳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水上游击队之雁翎英雄》是第一部全面反映雁翎队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历炼、壮大的影视作品。该剧取材自白洋淀雁翎队的事迹,讲述了抗日战争打响后,白洋淀军民采用游击战抗击日寇的故事。剧中既有老百姓从起先的误会到渐渐认识八路军的过程;也有游击队员失败后领悟“运动战”思想的成长历程。在八路军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力量雁翎队活跃在白洋淀水乡,机智灵活地与日寇进行殊死拼杀,全景式再现了白洋淀人民在山河破碎、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拿起鱼叉、鸟铳、大抬杆,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光辉一页,展现出白洋淀人民不畏强暴、敢于牺牲、坚贞不屈、机智勇敢的豪迈情怀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于小伟、白冰、小李琳三人演绎了一段在特殊历史背景下的纠结恋情,尤其是小李琳饰演的华筱诺最后为国捐躯,深深体现了中华儿女始终把民族大义放在第一位的爱国情怀,三人在生死关头相互扶助的情谊更是感人至深。为保证拍摄效果、增强艺术表现力,剧组专门邀请了台湾摄影师、香港武打设计加盟,并大量运用航拍、水下摄影、特技制作等表现手段,使画面活灵活现。这部剧将于6月21日起在经济生活频道播出。

  《中国1921》是2011年建党90周年唯一正面全景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史诗巨片。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献礼大剧,故事主要围绕1918年中国成为一战战胜国到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这段历史展开,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中国社会的时代面貌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酝酿和初生。全剧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孙中山、徐世昌等人的时代选择与历史命运为纬线,将人物情感溶于时代变革的历史进程中,编织出整个时代的全景,以全新的视角和表现手段,塑造了一批一百年前的80后90后伟人们的青春群像,披露了许多首度曝光的历史秘辛,再现了民族转折关头那些“大人物”和 “小人物”们的命运浮沉,其全景式的呈现被誉为“电视剧版的《建党伟业》”,阵容强大,可感可看。

  由广西电影制片厂、北京金菲林影视策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剿匪大戏《瑶山大剿匪》讲述的是解放初期,为消灭盘踞在广西大瑶山的土匪,解放军派出飞狐小分队直插敌人心脏地带,遭到敌人毒刺小分队的阻截,随之展开反包围、反阻击战斗,最后直捣匪巢,并擒获女匪首的故事。该剧由在电视剧《洪湖赤卫队》中有出色表现的温峥嵘和新科百花最佳女配角王嘉担任女主演,著名演员、电视剧《水浒传》武松的扮演者丁海峰担任男主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