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父孙中山》秘密开机 五十位明星倾力加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6日12:09
孙中山和宋庆龄
孙中山和宋庆龄

  2011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已于今年五月秘密开机,该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1912年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直至1925年逝世,十四年之间的历史风云。目前片方尚未完全公布演员阵容,但有消息称,该片在选角上做出了大胆尝试,不但启用全明星阵容模式,还将请非特型演员来出演伟人孙中山。

  剧情横跨十四年,揭秘孙中山情感经历

  《国父孙中山》以1912年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开场,历述宋教仁遇刺,孙中山发动二次革命,流亡日本,与宋庆龄相爱结婚,袁世凯复辟,孙中山北伐,陈炯明叛变,陆军军官学校创立,直至1925年3月孙中山因病在北京逝世等一系列对历史走向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对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先生的人生轨迹进行了一次全景式展现。在历史事件之外,电影将着重展示伟人感性的一面,孙中山和宋庆龄的相遇、相知、相爱、相伴的爱情故事将在电影中得到表现。剧本中有宋家反对宋庆龄和孙中山在一起,宋庆龄用绳子从窗口逃出,和孙中山相会的情节;也有孙中山与原配离婚,和宋再婚的情节;甚至有陈炯明叛变时,宋庆龄在逃亡路上流产的细节,这些都是其他同类题材电影中未曾着力表现过的。

  齐聚两岸三地五十余位明星,否认梁朝伟和宋慧乔参演

  此次《国父孙中山》在选角上做出了大胆尝试,将启用非特型演员来出演孙中山,追求神似而非形似。而宋庆龄、袁世凯、黄兴、宋教仁等主要角色加上其他配角也将全部邀请明星来扮演,不仅有人气歌手韩庚,香港著名影星吴镇宇、方中信,而且内地著名演员王姬、许亚军、胡静等人也会倾力加盟,总计五十余位明星,涉及影、视、歌、体育各界。之前有报道称,该片将由好莱坞导演罗兰·约菲执导,宋慧乔出演宋庆龄,而孙中山的扮演者有望由梁朝伟担任。此消息纯属网友猜测,片方并未公布过此类消息。

  幕后阵容强大,年轻导演重任在肩

  《国父孙中山》的幕后阵容同样强大:《建党伟业》导演,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三平担任本片的出品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奖的中国人(《末代皇帝》),旅德作曲家苏聪为影片作曲;编剧王朝柱曾为央视黄金时段播出的献礼史诗大剧《长征》、《解放》等影视剧执笔,尤擅长以恢弘壮阔、纵横揭阖的视角和声势再现历史,并塑造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形象。该片将由一位新锐导演王才涛执导,鸿篇巨制《国父孙中山》讲诉伟人情感经历,相信对他是一次巨大挑战。

  电影《国父孙中山》拍摄外景遍及全国,如广东中山,浙江横店,山东威海,天津等地,作为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主要献礼片之一,将在今年十月隆重献映。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