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周迅婉约王珞丹抢眼 盘点《建党伟业》女星之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6日11:30

  万众期待的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于6月15日正式在全国公映,国内外共计173位明星参与了该片的演出,成为当之无愧的史上最强阵容。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么多明星大腕中,女演员的数量竟然还不到六分之一,果然战争与革命还是要和男人划约等号。不过在这样一段历史中,确实存在着一些对革命意义举足轻重的女性角色,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这些红花们是如何在《建党》中甘为“绿叶”的。

“幸运”的李沁饰演女主角杨开慧
“幸运”的李沁饰演女主角杨开慧

  最幸运——李沁

  全剧戏份最多的女主角当属李沁饰演的杨开慧,她与毛泽东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贯穿全剧始终。暂且不论李沁的表演技巧和台词功底,单是这份儿幸运就是让许多女演员望尘莫及的。

“范爷”将霸气进行到底
“范爷”将霸气进行到底

  最霸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

  范爷就是范爷,似乎是延续了生活中的霸气肃穆,全剧开篇,范爷饰演的隆裕太后悬坐于正殿之上,全片只两句台词,朱唇微启,却美的不可方物。

angelababy与华仔的离别戏感动影迷
angelababy与华仔的离别戏感动影迷

  最惊喜——angelababy

  不看《建党》不知道,原来baby也是会演戏的。剧中一段描写蔡锷与小凤仙离别的戏,用了将近1分钟的镜头给眼神特写。这样的眼神戏对一个年轻演员来说真的不容易,但不得不承认,baby的诠释超乎了观众的期待。

<a href=
周迅饰演的王会悟散发十足婉约气息

  最婉约——周迅

  好久不见的周迅,看起来真的又成长了。如今的她,不再是10年前《橘子红了》里一脸稚嫩的秀禾,而是驾驭起了与共产党成立有最直接关联的王会悟,展现的是完全不同以往的沉静、睿智和婉约。

王珞丹饰演的张若名最为抢眼
王珞丹饰演的张若名最为抢眼

  最惊鸿一瞥——王珞丹

  先前就有王珞丹大呼《建党伟业》没演“过瘾”的新闻报道,让不少她的影迷在观影前便做好了“王珞丹的镜头不会太多”的心理准备。但就在王珞丹饰演的张若名出现的短短几十秒之后,众多观众还是发出“啊?没了?”“没看够!”之类的抱怨声。王珞丹此次饰演充满着革命热情的进步女青年张若名,勇气中透着灵气又略带点稚气,将18岁的热血劲头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荧幕之上。

<a href=
董洁饰演“国母”宋庆龄

  最善解人意——董洁

  用“贤内助”来形容《建党伟业》中饰演宋庆龄的董洁,是再到位不过的了。一共出现过三次的她,每次都是陪伴在孙中山身旁,也是建党大业中不可或缺的巾帼英雄。值得一提的是,董洁与潘粤明在电影中声音上一前一后的精彩搭配,似乎是导演有意为之,颇为有趣。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