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下月登北展 唱中文歌酬知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6月16日11:28
《盛开的金达莱》剧照(资料图)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立民族艺术团,受朝鲜政府委派携《盛开的金达莱》赴中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祝贺演出。此次巡演也是国外艺术团体在中国时间跨度最长、地域最广、演出场次最多的一次,7月10日,多位朝鲜重量级艺术家将登上北展剧场的舞台。

  作为朝鲜三大国宝级艺术团之一,拥有60多年历史的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代表着朝鲜舞台艺术的最高成就,曾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奖章“金日成奖章”,其创作并演出的民族歌剧《春香传》让它在上个世纪80年代便享誉世界。该团以继承朝鲜悠久民族文化遗产及传统,创作并演出符合时代及朝鲜人民审美和情感的作品著称。在此次名为《盛开的金达莱》的演出中,艺术团将演出《金刚仙女》、《绸缎姑娘》、《长鼓舞》等朝鲜风情的作品,以及《洪湖水,浪打浪》、《青藏高原》等中国歌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