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天辟地》热播 龚洁版邓颖超“史上最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6日11:21
《开天辟地》中龚洁饰邓颖超
《开天辟地》中龚洁饰邓颖超

龚洁版“邓颖超”萌点十足
龚洁版“邓颖超”萌点十足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陈建斌、蒋勤勤、卢奇、黄立新、黄海冰、龚洁等知名演员联袂主演的央视红色大戏《开天辟地》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这部被誉为电视剧版“建党伟业”的历史大戏在开播前就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关注。其中,青年演员龚洁所饰演的青年邓颖超成为剧中的一大亮点。

  龚洁被网友称为“史上最萌邓颖超”

  在《开天辟地》中,龚洁饰演的是邓颖超在青年时期的这段人生经历。年轻时候的邓颖超有着与现代年轻人一样的激情和叛逆,尽管她外表柔弱温婉,内心却饱含着激情和力量.龚洁用两个截然不同的造型演绎了两个不同时期的邓颖超。少女时代的邓颖超留着长长的辫子,质朴温柔,后来为了革命,毅然剪去长发,更加秀丽端庄。剧中一幕带领大家做广播体操的场景,“秒杀”不少观众。而由于一直以来荧屏上就鲜少出现青年邓颖超,所以自从剧集播出以来,龚洁清新可爱的扮相,还被网友称为“史上最萌的邓颖超”。龚洁说,很荣幸能演到一个伟人,不过由于很少有影视剧体现邓颖超青年时代,所以能参考的资料非常少,只能去找一些纪录片以及以前的党史资料来看,自己慢慢摸索,但是进入到拍摄的情景之后就能越来越体会到她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坚持。

  数次合作默契十足 龚洁与胡玫再度携手

  电视剧《开天辟地》以中共一大为历史背景,被称为电视剧版的《建党伟业》。青年演员龚洁在与导演胡玫合作了《乔家大院》、《浴血坚持》、《孔子》之后,在《开天辟地》中再度被胡玫导演相中,饰演表演难度很大的青年邓颖超。这都建立在龚洁与胡玫导演合作多次的默契上,导演胡玫认为,龚洁的平静温婉和对于事情坚持的态度与剧中的青年邓颖超十分接近,而且她有很强的可塑性,所以非常信任龚洁能够将青年邓颖超演出自己的风格。而此次在《开天辟地》中扮演邓颖超,对于年轻的龚洁来说,难度很大。进组第一天就要演分量极重的内心戏,做足了功课的龚洁从一开始的不自信到得心应手,很快入戏并成功塑造了一个性格鲜明的青年邓颖超形象。

  《开天辟地》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该剧除了鸿篇巨制、演员阵容强大等众多看点之外,鲜少在影视剧中呈现的邓颖超(龚洁饰)与周恩来(靳东饰)这对革命爱侣年轻时代的情感故事成为近期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