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包场创纪录 “五四运动”戏最受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11年06月16日11:06
《建党伟业》将于6月24日在北美上线,这款北美版海报将超过20位影帝影后出演作为最大卖点。
《建党》北美版海报
  《建党伟业》将于6月24日在北美上线,这款北美版海报将超过20位影帝影后出演作为最大卖点。

  《建党伟业》昨日凌晨起在全国上映,由于是非周末时段,零点首映票房并未有新突破,本地两条院线反馈情况看,基本上是国产大片的水准,未见惊喜。不过影片后势强劲,包场和预售情况均创造新纪录。

  史上单天包场最多

  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介绍,《建党伟业》的首映第一天广州重点影院包场已经有100多场,“这是绝对的纪录”,她还表示包场数还在持续增加中。

  金逸院线谢先生介绍,全院线(全国)15日当天包场数约130场,“以单天来计称得上史上单天包场数量最多”,相比2009年《建国大业》包场数增长许多,除了《建党伟业》备受关注,谢先生认为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点是“现在影城数比2009年《建国大业》时差不多翻了一番”。

  预售方面,邱晴介绍说《建党伟业》的情况相当喜人,“17日周五晚广州中山纪念堂首映场预售已经是近11万,那场已经创造单片单场全国历史最高纪录”。中山纪念堂银幕宽22.5米、高11米,被称为“华夏第一巨幕”,创造过多项纪录:放映《唐山大地震》票房收入9.7万元,曾创广东乃至全国单片、单场最高的票房纪录,现在这个纪录保持者已经是《建党伟业》了。

  《建党伟业》上映后,有观众表示全片最高潮是“五四运动”那场戏,看的时候不自觉地握着拳头。导演黄建新早前表示,那个时候的毛泽东、周恩来等都是积极有为的年轻人,正是这批勇于献身的年轻人彻底改变了中国,而选择年轻演员出演伟人,正是让年轻人去关注前辈们激昂的青春。(记者 陈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