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宝强《板凳》“打”破憨傻形象 变打星露范儿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6月16日11:04
王宝强《板凳》“打”破憨傻形象 变打星露范儿

  从《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到《士兵突击》、《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系列形象,王宝强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影视作品中憨傻小人物的代言人。正在播出的《我的父亲是“板凳”》(以下简称《板凳》)中,王宝强靠“功夫”为自己“打”出了一个新形象。不过制片人唐蒙透露,原本曾打算邀请林永健出演,但最终确定王宝强还是缘于其身上的淳朴气质,不过功夫元素的确是王宝强角色形象上的一个小突破。

  该剧讲述了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并没有远大志向的江湖艺人“板凳”(王宝强饰),在无意中肩负起了保护革命遗孤和我党绝密名单的使命,最后在共产党人理想和情怀的感召下,坚定地走上了革命道路的故事。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王宝强塑造的形象大多囿于善良、憨厚、执著的小人物的固定模式。但在《板凳》中,王宝强却难得展现出其“打星”的气质,这让曾是少林寺俗家弟子的王宝强一身过硬的真功夫有了用武之地。对于从傻小子到“打星”的转型,不少观众表示有点出乎意料。某网友留言说,虽然很喜欢王宝强塑造的那些傻傻憨憨的形象,但也担心他会被这类角色框死,“板凳”展现了王宝强演技的另一面。还有观众赞其首演打戏的精彩表现,希望偶像能往“打星”方向发展,更多面证明自己的实力。

  制片人唐蒙介绍说,"板凳’原来打算让林永健来演,但是我们和宝强谈了以后,和宝强达成了一种默契。我们这个戏就很自然地按照王宝强的感觉量体裁衣,让宝强在表演上展现他的武功,扬长避短,保持他原来淳朴的形象再加上武打,到最后的部分又有些‘小开’的感觉,类似许文强,算是一个小的突破。找到了感觉之后,一切的表演都自然了。”

  对于“板凳”这个角色,王宝强看重的不是突破,而是观众喜欢,“不是说演每个角色都要突破,但是作为一个演员,不同的角色都可以去尝试。突破也好,不突破也好,希望我的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记者 冯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