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白毛女》将演 “喜儿”亮嗓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6月16日10:09
 《白毛女》剧照(资料图)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人家的闺女有花戴,你爹我钱少不能买,扯上了二尺红头绳,我给我喜儿扎起来……”昨天,“杨白劳”孟广禄和“喜儿”谭晶的一段经典对唱令人对这部正在创排之中的歌剧《白毛女》充满了期待。

  昨天,在总策划、艺术总监王昆和总导演胡玫的率领下,孟广禄、谭晶、雷恪生、祝延平等主要演员集体亮相大剧院。对于这个东方演艺集团和国家大剧院联姻的“爱情结晶”,满足了多年的“复排心愿”的老艺术家王昆自是满心欢喜,她不厌其烦地表述自己的观点:“从推翻旧社会到成立新中国,《白毛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它让农民从此觉醒懂得了自身的价值,我认为它不应该从舞台上消失。此外,我希望这部具有中国化、草根味儿的民族歌剧能够保留下来。”《白毛女》的演员有唱京剧的孟广禄、演戏的雷恪生和祝延平、唱歌的谭晶,王昆表示,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特点将大家统一在一部剧中。在现场,“杨白劳”孟广禄和两个“喜儿”谭晶和王二妮相继登场亮嗓,两个“喜儿”听上去各有各的味道。据介绍,2011版大型民族歌剧《白毛女》将于6月30日开始亮相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