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昨日上映 首日票房平平(图)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孟丽
2011年06月16日10:06
预订包场较多 院线普遍看好
预订包场较多 院线普遍看好

  晨报讯继《建国大业》后的又一部“数星星”巨制《建党伟业》昨日凌晨全国首映。

  《建党伟业》昨日凌晨开始在全国上映,引发热议。记者看到《建党伟业》在网络的搜索量强势跃升至第一位,微博的话题热度也排行首位,可见这部全明星阵容的红色大片备受关注。不过,由于昨日不是休息日,又加上天气因素,《建党伟业》在沈阳首日的票房成绩一般,与《建国大业》的首日票房基本持平。万达影城方面,首日票房成绩并不突出,赵经理透露:“从零点首映到昨晚,一家影城应该放二十四五场,有4个厅在放这部影片,占据了将近一半的排片数量。白天的上座率都很一般,但我们铁西店有一场做了一个观影活动,70多名观众举行了入党仪式,反应很好。晚上的场次是爆满的,还有包场,其他时间的票也都预订出去了。”

  《建党伟业》的首日票房比不得国产贺岁片,但赵经理告诉记者,这部片子的性质不能和贺岁片相提并论,“《建党伟业》接到的包场电话非常多,基本上也都是300人的大场,而且持有专用票的也不少,我们认为票房的前景会很乐观。”

  华臣影城方面的情况也大致相同,孙经理告诉记者:“华臣华府店4个半厅用来放《建党伟业》,一天放的场次大约二十二三场,也是占排片量的一半。每场就30多人,但白天本来观影的就不多,就是正常的上座率。晚上还很好,票都提前订出去了。”孙经理表示,首日票房与之前的《建国大业》上映时差不多,与《唐山大地震》相比差一些,不过他预计票房会很不错,“有很多包场,目前就已经接到了几十家单位的包场。”对于之前传出的影城会特别照顾《建党伟业》的说法,孙经理也予以否认:“没有人有权力要求我们如何安排排片,只能说提建议,而我们会根据观众的市场需求来调整放映的场次。”

  截至昨日19时,记者粗略统计得出结果:沈阳影院的首日票房成绩近45万元。这个成绩与2009年上映的《建国大业》的沈阳首日票房差不多。但可以预计的是随着“七一”的临近,组团包场会越来越多,影片票房恐成几何倍数增长。

  主创

  回应

  韩三平:明星用得还不够大胆

  和《建国大业》一样由一百多位明星参演的《建党伟业》已经正式公映,但和《建国大业》不同的是,片中的很多领袖人物都未采用特型演员出演。

  该片的编剧董哲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是一部属于年轻人的时髦电影。”而影片的导演韩三平则表示:“我们的许多关键岗位,比如编剧、作曲、剪辑、制片都是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和我们一样热爱中国电影,热爱我们的历史。最重要的是,年轻团队的感觉更接近现在的电影观众,这是我的根本出发点。”

  说起影片中的明星阵容,韩三平表示:“你仔细看吴彦祖的造型,和胡适的相似度达到了90%。其实我们还不够大胆,美国导演更大胆,让莱昂纳多来演《胡佛传》里的胡佛,他是一个青春偶像演员,居然能演这么一个传奇人物,可见观众要看的只是一个银幕中的形象,外形像不像并不是最重要的。从《建国大业》开始我就说了,选演员的标准是形神兼备,还要有一定成就,广受观众欢迎,这就一定要用明星。”

  有网友推测,在《建国大业》和《建党伟业》之后,可能要再拍《建队巨业》或者《建军宏业》。对于网友的这种猜想,韩三平笑着表示:“我很高兴,因为这说明大家在议论和关注它,这说明了我们的影响力。是不是还要拍下去,我们可以再商量,但我们主观上确实是想发展出一种新的类型电影。”据《成都商报》

  观影

  贴士

  那些不能错过的戏和人

  《建党伟业》已经正式上映,鉴于未来还会有更多人走进影院观看这部众星云集的历史大片,我们对影片的看点以及出演的明星进行了简单盘点,方便读者观影。

  哪些戏份最不应错过?

  辛亥革命(开篇)

  袁世凯恢复帝制(第7~15分钟)

  陈独秀演讲(第44分钟)

  五四运动(第40~49分钟)

  中共一大(第101~115分钟)

  国际歌大合唱(片尾)

  哪些人物最不应错过?

  张震饰蒋介石:影片开始1分钟后出现,之后多次亮相,但每次都是一闪而过,且只有一句台词。

  张涵予饰宋教仁:出场没多久,就被特务暗杀。

  方中信饰杨度:为袁世凯登基鼓吹君主立宪制,有一句台词。

  吴宇森饰林森:被张勋羞辱为“小东西”,镜头一闪而过。

  汤唯饰陶毅:在毛泽东身边喊“学生万岁”的人群中出现了一秒钟。

  吕良伟饰吴佩孚:有两三个镜头,还给了特写。

  黄觉饰李达:在共产党一大中短暂亮相,有台词。

  王力宏饰罗家伦:北大进步学生,在辩论会上以及质问辜鸿铭的段落中均有亮相,有台词。

  陈道明饰顾维钧:民国第一外交家,在巴黎和会上,拒绝签署《凡尔赛和约》,愤然离场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

  林永健饰陆徵祥:外交家,镜头也只有一个。

  王学圻饰蔡元培:几个镜头,几句台词。

  刘涛饰光绪瑾妃:有一句台词。

  范冰冰饰隆裕太后:一个镜头,两三句台词。

  付辛博饰高君宇:在车站及时救了陈独秀的爱国青年,画面一闪而过,有一句台词。

  韩三平饰摄影师:客串为一大代表拍合影照片的摄影师,有一句台词。综合

  作者:孟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