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国王的演讲》导演拍《悲惨世界》 杰克曼主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6月16日09:24
休-杰克曼
休-杰克曼

  搜狐娱乐讯 今年刚刚在第83届奥斯卡上凭借《国王的演讲》摘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的汤姆-霍伯(Tom Hooper),日前确定了下一部作品的拍摄计划——他将把法国大作家雨果的世界名著《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再次搬上大银幕,而男主角冉-阿让(Jean Valjean)的扮演者,则锁定了澳大利亚著名男演员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威廉-尼克尔森担当编剧。

  《悲惨世界》是法国大作家维克多-雨果于1862年发表的一部长篇小说,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是十九世纪最著名的小说之一。该作品被译成多国文字,拍成了多部电影。原著中的男主角冉-阿让为全世界读者所熟知——冉-阿让是个失业工人,为了挨饿的外甥,他偷了一块面包,被判5年苦役。后因不堪忍受监狱生活屡次逃跑,因而被加重刑罚,服19年苦役。出狱后仍受警察的追逐,遭到社会的冷遇。残酷的现实使他产生了对人、对社会的强烈憎恨,蓄意报复。电影史上,1925年、1943年、1958年、1978年、2000年曾出现过多个版本,1995年金棕榈大导演克劳德-勒鲁什还执导过一部《新悲惨世界》。

  休-杰克曼将扮演冉-阿让这个经典角色,发挥余地非常大,有望让他获得奥斯卡提名,因为杰克曼曾在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调侃说,英国人演了德国人获得了提名(凯特-温斯莱特《朗读者》),白人演了黑人(小罗伯特-唐尼《热带惊雷》)获得了提名,而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人演了一部叫《澳大利亚》的人却只能当主持人。此次在《悲惨世界》中的跨国籍演出,势必将使杰克曼在表演奖项上有所作为。值得一提的是,汤姆-霍伯是一个特别善于抓题材的导演,并且在好莱坞业界人缘颇佳,因此《悲惨世界》这个项目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