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3D电影《鹿鼎记》 > 新闻追踪

胡歌疑似出演《步步惊心》改变原著结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7:16

  自从6月13日《步步惊心》“原班人马”出席了首部网游电影《梦回鹿鼎记》的发布会,但在这些“原班人马”的名单之中,有一个名字却显的非常突兀,他就是唐人旗下当家小生——胡歌。众所周知,《步步惊心》已公布的演员名单中并没有胡歌的名字,但是为何胡歌却在《梦回鹿鼎记》的宣传中以“原班人马”的姿态出现?这一有趣的现象已经引起胡歌粉丝的关注,很多粉丝甚至认为胡歌一定会出镜,准备以看偶像的心态看《步步惊心》。而通过种种蛛丝马迹笔者也认为,胡歌会在《步步惊心》中出镜的几率极高。

  笔者整理了各种与“《步步惊心》&胡歌”相关的网络言论,总结了三大“怪现象”。

  其一:“原班人马”一词——“《步步惊心》原班人马打造《梦回鹿鼎记》”一词频现

  影视与网游联姻在近段时间愈演愈烈。最近即将在芒果台播出的《步步惊心》正在进行大规模宣传,其“原班人马”齐聚网游主题电影《梦回鹿鼎记》成为近日焦点。但在《步步惊心》中并未出演的胡歌却也以“原班人马”的头衔高调亮相,这不禁让人质疑胡歌的身份。胡歌=《步步惊心》原班人马?这莫非就是说,胡歌也参与了《步步惊心》的演出?

  其二:《梦回鹿鼎记》预告片的一个镜头——暗示与《步步惊心》的关联  

《梦回》中,胡歌喊出了《步步》女主角的名字
《梦回》中,胡歌喊出了《步步》女主角的名字


  在刚刚公布的《梦回鹿鼎记》预告片中,胡歌出演了古灵精怪的韦小宝,刘诗诗出演了俄国女皇索菲亚,他们将上演一场爱情大战。然而在预告片中竟然出现了胡歌饰演的韦小宝高喊《步步惊心》女主角马尔泰·若曦(刘诗诗饰演)?这不禁让人对《梦回鹿鼎记》与《步步惊心》的人物及剧情产生遐想。那就是来自于现代的胡歌(韦小宝)为什么会认识同样来自于现代的刘诗诗(马尔泰·若曦)呢?莫非在《步步惊心》中两个人就有相识的戏份?韦小宝是认识《步步惊心》中马尔泰·若曦的?《鹿鼎记》和《步步惊心》都是清朝康熙时候的故事,是不是证明了在《步步惊心》中会有韦小宝韦爵爷的乱入以增强娱乐效应?

  其三:电视剧的推广模式——唐人惯用手法,大牌明星来助阵  

胡歌出现在《步步惊心》中?
胡歌出现在《步步惊心》中?


  从唐人推出的几部作品来看,惯用的手法就是用大牌明星来助阵,像《仙剑奇侠传》电视剧就请来了“谢君豪”、“李灿森”、“李丽珍”等明星。所以,让“胡歌”在《步步惊心》中露个脸的可能性也很高。因为胡歌拥有超高的人气和粉丝,是电视剧收视的保障,擅长炒作的唐人,不可能放弃这个机会。为什么《步步惊心》里有胡歌参演而唐人一直藏着掖着不说?因为《步步惊心》现在才开始起宣,这么大的噱头以唐人成熟的营销手法,必然是在《步步惊心》上映前几天全面曝光,以让电视剧的吸引眼球做到最大化。根据笔者分析,胡歌在《步步惊心》中的戏份很有可能是如同当年周星驰和刘德华主演《赌侠》中周润发潇洒出镜一样,留下一个悬念的镜头。大胆猜测一下,也许《步步惊心》电视剧结尾会一改原著结局,让若曦被韦小宝搭救后化名成俄国女皇索菲亚?!这样一来所有的线索都对上了!

  通过上述分析,胡歌到底有没有参演《步步惊心》渐渐明朗化,而随着《步步惊心》即将播出,答案自会见分晓。如果胡歌真会出镜饰演韦小宝而改变《步步惊心》结局,那么这就是荧屏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彩蛋了!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