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赖声川创意及导演艺术高级研修班 > 赖声川研修班新闻速递

赖声川创意及导演艺术高级研修班招生启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5:56
 


  搜狐戏剧讯 作为一位杰出的戏剧导演,赖声川从《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到《暗恋桃花源》,再到《宝岛一村》,经历20余年的创作生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戏剧风格和导演理念,其深刻的影响力遍及中国两岸三地和世界华语圈,并在亚洲和世界剧坛确立起卓越的声誉。

  为促进戏剧创作实践,扩展导演艺术理念,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台湾表演工作坊、磨铁图书创新空间及北京央华文化发展公司将拟定于2011年8月1日—5日在北京举办“赖声川戏剧导演艺术高级研修班”。赖声川导演届时将亲临现场、全程讲授,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内地完整系统地阐释和教授自己的戏剧观和实践经验。

  本次研修中,赖声川导演首次就其30年作品的创作内容的形式和方向、创作方法、创作目标,进行系统的传播总结,对其艺术美学、戏剧理论和创意方法进行全景的阐述介绍。本次研修班将以北京为中心起点,随后将在上海、新加坡、台北四地陆续举办。

  本届研修班面向全国招收30名学员,招生对象主要为戏剧导演及相关从业人员、高校戏剧影视专业师生、与媒体从业人员等,鼓励年轻戏剧人才报名参加。研修班入选学员名单将由本活动主办方确定并正式颁发通知。作为一次公益性的活动,本届研修班旨在传授赖声川导演独特的创作理念和执导戏剧创作中积淀的宝贵经验。参与研修班的学员还可以观摩2011年8月5日晚赖声川在“北京保利戏剧演出季”中推出的新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本届研修班学员将获颁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赖声川导演亲自签名的结业证书。

  报名时间:2011年6月1日至2011年7月5日

  授课时间:2011年8月1日-8月5日

  学习费用:1800元(包含6天食宿费用)1000元(不包含食宿费用)

  报名电话:电话:010-58807531;18911121257

  联系人:曹冬竹

  电子邮箱:Gjyanxiuban@bnu.edu.cn

  主办: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北京戏剧家协会

  台湾表演工作坊

  磨铁图书创新空间

  北京央华文化发展公司

  北京保利剧院

  媒体支持:搜狐网 新京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