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天辟地》饰演周恩来 靳东有幸感受伟人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5日10:51
靳东在《开天辟地》首播发布会现场
靳东在《开天辟地》首播发布会现场

“青年版周恩来”靳东携“妻子”与导演胡玫合影
“青年版周恩来”靳东携“妻子”与导演胡玫合影


  6月14日下午,素有电视剧版“建党伟业”之称的《开天辟地》首播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演靳东、黄海冰、张萌、蒋勤勤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作为一部展现毛泽东、周恩来等人青年时代的电视剧,演员如何塑造年轻时代的革命领袖自然成了新闻发布会上的焦点。对此,周恩来的扮演者、青年演员靳东表示,从接到导演胡玫的邀请开始,一直到今天《开天辟地》即将在中央一套与观众见面,自己内心都是忐忑不安的,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从一个演员的视角去解读并再现周恩来。对靳东而言,能够在《开天辟地》中感受伟人情怀,是一种莫大的荣幸。

  谈到如何塑造周恩来的形象,靳东表示,通过大量阅读周恩来的传记、留学日记,他深深感到周恩来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形象。因此,在整个表演过程中,靳东说他所做的就是“用心、用自己的感受把我理解到的对周总理的感受表达出来,说不上创造,更谈不上塑造,也不敢妄言是否演得像,只是怀着诚惶诚恐的心情在等待观众的检验。”

  该剧将于6月15日晚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套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