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黎妍成CAA最年轻中国艺人 将前往好莱坞培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15日10:05

  

黎妍成CAA最年轻中国艺人
黎妍成CAA最年轻中国艺人

  以强大的国际背景一夜间“浮出”亚洲影视圈水面的“罗科环球娱乐集团”,正像担任其主席之职的吴征先生所说的那样,目前正通过自身强大的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在架构一个“让创意可以成功的电影生态系统”。记者昨日获悉,具有极高辨识度的“罗科七星计划”已经全线启动,首批剧本宣告已锁定几位国际知名华人作家作品,另外,首批专用女主角候选人名单也宣告出炉,除了刘嘉玲、李冰冰、张静初几位华人巨星之外,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位重磅新人黎妍,这是罗科娱乐预备向国际影坛输送的亚洲新巨星面孔。

  严歌苓、刘嘉玲、李冰冰、张静初入选

  由阳光红岩投资事业集团控股及吴征先生担任主席的“罗科环球娱乐集团”自5月成立后,便高调向电影行业频抛“炸弹”,他们与全球最大的娱乐及经纪管理公司美国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AA)战略合作的“罗科七星计划”(Locus Seven Star Program)(5年内拍摄7部独立制片类电影)目前是最受国际资金瞩目的亚洲电影项目。“七星计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核心宗旨是:人类共同的题材、普世感人的故事、中国元素的哲理、商业元素的平衡,世界水准的制作、全球范围的发行。

  如此高起点的计划,格外地注重电影的“根本”——“剧本”的创作,昨日罗科环球常务副总裁朱芸女士对记者透露了项目的最新动态——经在全球范围内严格遴选,旅美华人作家严歌苓的《扶桑》、奥斯卡最佳纪录片获奖导演杨紫烨的《使命学童》等入选首批剧本名单。朱芸女士表示,身兼好莱坞编剧协会会员和奥斯卡最佳编剧奖评委的严歌苓是海外华人作家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扶桑》是严歌苓为人熟知的代表作品。在专用女主演名单中,金像影后刘嘉玲、金马影后李冰冰以及在多个国内外电影节上有多个提名的张静初与新人黎妍一起入选。

  CAA最年轻的中国签约艺人

  剑指奥斯卡及金球奖等世界各大电影节奖项的“罗科七星计划”首批专用女主角候选人名单已经出炉,她们分别是刘嘉玲、李冰冰、张静初及黎妍。前三位在国内外电影节上均有提名和不俗成绩。但是,黎妍是谁?——这位完全新人正是“罗科娱乐”及美国CAA公司千挑万选,“密谋”向国际影坛推出的中国籍“重磅武器”。

  对于如何选定此4位演员的原因,朱芸女士表示:“罗科七星计划”所计划拍摄的电影将均由好莱坞A listed 一线导演执导,英语拍摄。男主演也会多采用美国一线明星,所以要求女主角的演技、英文俱佳。朱芸说:“上述4个女演员是从约40个人的名单中经中美专家选出,4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演员正好适合各种不同的角色层次的需要,她们在演技、英文及中外文化理解方向上都非常优秀。”她介绍说:“罗科七星计划一直有很强的国际专家顾问团队,这个团队汇集了一批包括过去3年奥斯卡最佳影片《黑天鹅》、《摔跤手》及《拆弹部队》制片人及项目管理者。所以一定会非常慎重和严格地完成女主演的选择。最终入选的刘嘉玲、李冰冰、张静初已经是“影后”级人物,是在10个已经成名的一线女星中遴选出来的,而黎妍则是新人的代表,这位中戏应届毕业生是在200至300个候选新人中被90%以上的评委一致选中的。”外界非常好奇,她有着怎样的优异潜质?正所谓“一问‘吓’一跳”。透过了解,记者发现,一部作品还没有的黎妍目前已经被著名的美国CAA公司秘密签下了全球经纪合约,她不仅是亚洲最年轻的CAA中国籍签约艺人,更是CAA有史以来在中国签下的第一个一部作品也没有的中国艺人。读者可能还不了解这两个“创纪录”的分量。CAA是目前好莱坞最大的经纪管理公司,在过去七年的奥斯卡奖八大奖项中,CAA旗下艺人所获奖项都是第一,并且超过第二名到第五名对手所代理艺人获奖数的总和。CAA签约的不仅有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朱丽娅·罗伯茨、妮可·基德曼等超一流演员,还有斯皮尔伯格等超一流导演,以及非常优秀的制片人、剧本作家。在中国,杨澜、李连杰、吴宇森、吴彦祖、王力宏等这些巨星打拼了多年,才成为CAA旗下艺人。

  黎妍近日前往好莱坞受训

  经过多方辗转,记者了解到,才20出头的黎妍是中央戏剧学院的高材生,她擅长声乐、舞蹈、表演,个性活泼大气,为人真挚,是老师颇为看重的学生之一,曾在学校排练的话剧中多次担当女主角重任,并被判断为“银幕可塑力极强”。由于受到罗科娱乐与美国CAA的高度关注,黎妍目前仍处于“密练”阶段。据朱芸介绍,罗科环球娱乐已经为此计划最终选定的女主演候选人安排了系统的培训并为此提供全部资金投入。具体培训内容有包括英国皇家戏剧学院在内的世界知名艺术院校的短期课程,全球知名的表演私人教练有针对性的表演技巧训练等等。朱芸表示,目前,4位已确定的女主演候选人中,黎妍将于近日前往好莱坞及英国皇家戏剧学院进修表演和英文,而罗科也正在与刘嘉玲、李冰冰、张静初的经纪人协商沟通,以便安排她们适当的时候赴美、英进行多方面进修。为“罗科七星计划”的拍摄做好准备。

  对于黎妍这个未来的亚洲银幕“重磅武器”,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中国银幕近年来向全球输送的中国面孔大致也就是巩俐、章子怡、汤唯、刘嘉玲、李冰冰、范冰冰等几位,但是,即使这些人中,也有不少仍旧缺少被广泛认同的银幕力作,早前在戛纳就发生了有欧洲资深影评人将姚晨误认为是范冰冰的笑话,可见,东方面孔要想获得更广范围的认知度,在大银幕上拥有自己的作品是何等重要。“罗科七星计划”在打造国际级别电影的同时,也会向全球推介自己的演员,20出头的新人黎妍无疑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她势必会成为亚洲银幕的一颗重磅新星。 本报记者 张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