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 > 新闻动态

中文版《妈妈咪呀》即将亮相 中国元素最惊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6月15日09:12

  

 


  8月12日,由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精彩呈现的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将在世纪剧院上演。几大看点全面解析这部叫好又叫座的音乐剧里的特殊成分。

  集结优秀演员

  每个语言版本的《妈妈咪呀!》网罗的都是当地最出色的舞台剧演员,这次在中国也不例外。中文版在经过长达半年的几轮海选后,确定了由大陆和台湾两岸优秀演员组成的强大阵容。女主角唐娜由资深舞台剧演员田水担纲,好久不见的80年代红歌星沈小岑则出演火辣的谭雅。来自台湾的张芳瑜以其独特的甜美气质打动评委,饰演女儿苏菲。而在剧组集训前上岗的台湾演员曾慧城,则因曾在纽约学习音乐剧的硬底子,成为戏份最重的爸爸山姆。

  怀旧经典大家唱

  《妈妈咪呀!》全剧由阿巴乐队的老歌串起,讲述一个动人的感情故事。

  阿巴乐队的歌曲也是中国乐迷最早耳熟能详的西方流行音乐。早在上世纪80年代,阿巴乐队旋律轻快、歌词脍炙人口的Dancing Queen、Mamma Mia!就已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在《妈妈咪呀!》中文版里,观众可以把阿巴乐队的经典歌曲一网打尽,来一场淋漓尽致的怀旧派对。

  值得关注的是,在演员谢幕的返场演出里,剧中六位主演将身穿特制演出服,连唱三首歌,并载歌载舞,把现场气氛炒得更加热烈。

  中国元素最惊喜

  《妈妈咪呀!》中文版严格按照原版演出,细微到群舞演员的每次抬手落脚,都和原版几乎分毫不差。但《妈妈咪呀!》的英国总导演也在剧中设计了几处很中国的情节。如在表现苏菲梦境的段落时,就有群舞的新疆舞和蒙古舞。

  中文演唱老歌

  《妈妈咪呀!》中文版的阿巴乐队所有经典老歌都以中文演唱。主办方请来华语乐坛最重量级的作词人陈乐融,在翻译的基础上,把歌词改写成既有意蕴又朗朗上口的中文歌词。因此,《妈妈咪呀!》中文版亦可被看做是阿巴音乐与顶尖中文流行歌词的大融合。(许青红)

  时间:8月12日—10月20日

  地点:世纪剧院

  票价:880、680、480、280、99元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