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裸婚时代》 > 新闻动态

《裸婚时代》演活刘易阳 文章成80后荧屏代言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15日07:48
文章很爱妻子和女儿,他认为婚姻生活一定是相互体谅、相互包容
文章很爱妻子和女儿,他认为婚姻生活一定是相互体谅、相互包容


  你或你的朋友是否经历着、经历过裸婚?

  你是否也为生计奔波,从前的你侬我侬变成一地鸡毛的琐碎生活是否也令你心生烦恼?

  你还能像以前一样坚信有情饮水饱吗?

  或者你们的爱情已经被生活细节打败?

  成都商报讯(记者 徐云霄)没有钱没有房没有车,80后都市男青年刘易阳就这样为了爱情义无反顾地踏进了婚姻围城。眼下,反映80后婚姻家庭的电视剧《裸婚时代》正在江苏等四大卫视热播,据央视索福瑞CSM39城数据显示,《裸婚时代》在江苏卫视首播三天的收视率分别为0.96%、0.98%,0.99%,位列全国卫视电视剧第一!文章饰演的刘易阳不仅打动了很多女观众,就连不少男性观众也为之落泪,“看这部戏,一大老爷们哭了好一会儿”,文章被观众封为80后的荧屏代言人。

  回应 刘易阳身上有很多我的影子

  文章在剧中自己创作的“裸婚宣言”在一夜间成为网络爆红语录,不少观众对剧中文章饰演的刘易阳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感叹这是文章继《蜗居》和《奋斗》后又一个必火的角色。无论是《蜗居》里的小贝,《奋斗》里的向南,还是《裸婚时代》里的刘易阳,文章所出演的多个角色表现出80后一代人的生活处境与态度,更有观众把文章封为80后的荧屏代言人。

  同为80后,在文章看来这代人具有“积极向上,有信仰,相对自我,但是也很负责任”的典型特征。

  当被问及刘易阳身上是否有很多他自己身上的影子时,文章表示比起之前的角色,这个人物身上有更多自己的东西:“我每个角色都会有自己的影子,只不过,相对于角色而言,可能刘易阳更多。我所有的角色只有刘易阳和《奋斗》里的向南结了婚了,但在拍《奋斗》的时候我还没有结婚,拍到《裸婚时代》时,我对婚姻以及婚后的家庭生活就有了深刻的认识,这个角色我身上的影子可能重一些。我会把很多生活中的元素也会跟自己的对手、包括主创和编剧去探讨,如何把自己的一些对于婚姻的理解、对于婚后家庭生活的感悟,和身边的人探讨来融入到这部戏中。我觉得我是一个现代人,生活在现代社会,有一个家庭,有孩子,我会把自己对于这种很多很多的认识融合到这个戏中,所以这个戏相对来说,跟本人的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都会很像。”

  证实 那段裸婚宣言是我写的

  “我没车没房没钻戒没有存款,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走不动路了,我就给你当拐杖,我背着你,等你没牙了,我就嚼碎了再喂给你吃,我一定要在你之前死,因为把你一个人留在这个世上,我做鬼也不放心。”剧中这段文章的裸婚宣言在网络爆红。

  据了解,这段广为流传的“裸婚宣言”也是文章自己写的:“这段话我当时写的时候,没觉得它会怎么样,觉得这么写挺好玩的。但没想到现在这段话在网上会作为裸婚的一种宣言,让我挺意外的。”

  澄清 离婚传闻非常可笑

  而在现实生活中,文章算得上是演艺圈中的异类,当大多数明星还在地下恋情、隐婚的时候,年纪轻轻的文章已经为人夫为人父了,被问及爱情观念有无变化时,文章回答说:“没有,我的梦想就是24岁结婚生孩子。

  文章也分享了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经营幸福家庭之道:“我对于婚姻的感悟其实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在前一段时间有一个非常可笑的传闻,很多网友告诉我说,文章连你都这样了,你的婚姻生活都破裂了,那我们还如何相信爱情?我觉得就像我们的父母,我们的爷爷奶奶,他们还在一起,那我们就必须要相信爱情,他们也是平平淡淡度过一辈子。我也希望我的家庭,我和我的爱人也可以平平淡淡走下去。波澜壮阔也可以恋爱,但是我觉得在婚姻生活上,一定是相互体谅、相互包容、彼此真诚、信任、扶持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