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 > 《影视风云路》相关信息

张国立刘劲做客《影视风云路》 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6:50
影视风云路 演播现场
影视风云路 演播现场


  有电视剧版《建国大业》之称的《中国1945》近期登陆北京卫视。这部作为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的电视剧阵容强大,集结了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重现了1945年国共两党重庆谈判的历史画面。剧中两位重量级人物——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和蒋介石的扮演者张国立携手做客《影视风云路》,两位风云人物现场展开巅峰“对决”。

  作为特型演员的刘劲四十余次扮演周恩来,对角色塑造早已驾轻就熟,可谓神形兼备,而在《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金婚》等电视剧中出色诠释不同角色类型的张国立此番挑战蒋介石,在外型上并不讨巧,为力求形似,“每天一碗粥”的减肥经历让他吃尽了苦头,在成功减肥20多斤同时,张国立对人物内心戏的琢磨上也费尽心思。

  既是主演又是导演的张国立在面对剧中“共产党领袖”们的时候,也一度产生怯意,他坦言在看到几位特型演员化完妆围坐一起吃饭时,总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这部剧的全称是《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很凑巧的是,几位主演都与重庆有着深厚的渊源。张国立是重庆女婿,刘劲老家在四川自贡,是重庆的近邻,而扮演宋美龄的蒋勤勤则是地道的重庆妹子,所以谈到重庆情结,张国立和刘劲用重庆方言与观众打趣起来……

  张国立的两位老友袁莉和张铁林也是倾力加盟此剧,袁莉“零报酬”出演“国母”宋庆龄,张铁林扮演黄炎培却有意外收获,张国立大爆猛料之余,还生动模仿起两位老友的语言和神态,笑翻全场。

  此外,刘劲现场含泪讲述总理鲜为人知的生活片段,动情再现总理风采,几度打动在场观众……

  更多精彩,请锁定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6月22日(周三)晚9:25播出的《影视风云路》,看张国立、刘劲两位风云人物的巅峰“对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