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全国上映 于晓光与师傅刘佩琦同庆党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5:56
于晓光与刘佩琦在《我是太阳》中剧照
于晓光与刘佩琦在《我是太阳》中剧照

刘佩琦与于晓光在《建党伟业》中的角色
刘佩琦与于晓光在《建党伟业》中的角色


  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于6月15日全国上映。据总导演韩三平介绍,该片看点颇多,其中实力小生于晓光和表演艺术家刘佩琦继都梁三部曲之后,在大银幕上首度“合作”,虽然没有对手戏,但他们通过《建党伟业》一起表达对建党90周年的祝福。

  在不久前举行的“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影片推介典礼”上,于晓光与刘佩琦重逢,对于于晓光主演的《毛岸英》的热播,刘佩琦表示一直关注着他的表演,并且和几年前相比,有了很大进步。此次,二人除了分别推介各自主演的影片外,更是聊起了另类的合作《建党伟业》。在《建党伟业》中,于晓光饰演青年刘少奇,刘佩琦饰演辜鸿铭。虽然二人没有直接对手戏,但于晓光表示,能够参与这部巨制十分荣幸,特别是自己曾将刘佩琦视为表演上老师,这次能在大银幕上与师傅一起为党庆献礼,将是表演经历中宝贵的财富。

  在早前的都梁三部曲《我是太阳》《百年往事》和《狼烟北平》中,于晓光经常“偷师”刘佩琦,有时还会向他讨招,于晓光坦言这些让自己受益匪浅,“刘老师是个‘戏痴’,跟他在一起讨论表演是特别快乐的过程,有时他也会分享创作心得和给我们的建议。他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都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并拥有的财富。”如今,“师徒”两人不仅同时加盟《建党伟业》献礼,各自主演的《吴运铎》和《大太阳》也将上映,喜爱他们的观众将翘首期待。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