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父女戏出彩 李沁向老爸李雪健看齐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5:29
李雪健李沁在《建党伟业》中医院的剧照
李雪健李沁在《建党伟业》中医院的剧照


  再过一天,集合了国内108位演艺明星的史诗巨作《建党伟业》,就将与全国观众见面。据看过该片的媒体透露,片中除豪情万丈的共产党人占据影片的绝对主角位置外,一些戏份有限的角色也同样出彩,如老戏骨李雪健和人气新星李沁饰演的杨昌济杨开慧父女,就非常抓人眼球。

  在片中,“李氏”父女的对手戏只有三四场戏。因为少,没有更多的东西让演员去展现,就决定了对演员的表演功力要求很高。比如杨昌济去逝前的一场戏,剧本的设计是他临终时从眼角淌下一滴泪,但李雪健觉得这样的表演太泛泛,最终他和导演探讨出了一种更为可行的表演方式。对于其中细节,李沁“揭秘”说:“他先是眼皮动一下,我们以为他醒了,就都凑过头去。他吃力地把我的手放在润之的手上,再用两个手指在我们手上轻轻叩了一下,之后便离开了人世……”这种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让新人李沁倍受鼓舞和感染。“我觉得李雪健老师为我们新人树立了一个作为演员的典范,他那么大的名气,在处理表演细节时还这么用心,我要向他看齐。”李沁是这样的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表演毛泽东与杨开慧一起喝酒吃年夜饭的一场戏中,李沁不惜喝真白酒以表现真实效果。结果这场戏拍完,李沁已经微醉得舌头打卷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