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郑国霖《五星红旗》热播 塑造感动时代红色偶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5:15
郑国霖 饰演 邓稼先
郑国霖 饰演 邓稼先

郑国霖写真
郑国霖写真


  日前,庆祝建党90周年的红色献礼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火热登陆重庆卫视,人气小生郑国霖在剧中饰演“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变身60年代的科研工作者。

  《五星红旗》自从央视开播以来就受到观众的喜爱,刷新收视记录。郑国霖版的邓稼先也惹人关注,吸引了各年龄层观众的眼球。网友和观众自发选出了剧中郑国霖最感人惹泪3大瞬间:邓稼先、许鹿希夫妇的生离死别;与离家多年,一起匿名工作的战友工作跨年;被核辐射后癌症晚期直至逝世时依然建言工作等。

  郑国霖透露在此剧拍摄期间也每每被那个热血时代虽然各项物资匮乏而科学家仍然义无反顾为国献身全然忘我致力于科研工作的精神感动至深。而郑国霖自己最感动的是邓稼先到医院看望病危的母亲,母亲不知道儿子在干什么工作,但她对儿子说:“为国家尽忠是最大的孝。”邓稼先听后声泪俱下,母亲的话正印证了他一生孜孜不倦所追求的爱国之情。这种表现科学家们内心真实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观众表示,“很喜欢郑国霖的自然真实的演绎,剧中的邓稼先角色很丰富,很多细节的表现真实的还原了当时的生活,带给我们内心深处的最大感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