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立波进军影坛 《海上教父》全新解读海派文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6月14日14:44
  昨天下午,“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影坛,并与上影集团签约在5年内拍摄系列史诗电影《海上教父》。贾樟柯、钱文忠、崔永元都前来为好友捧场,崔永元不改“损友”本色,再次开起了周立波的玩笑:“其实你应该专心拍电影,‘一周立波秀’、海派清口就停一停吧。 ”而“头势清爽”的周立波也立刻回敬说:“我知道是因为你自己的新节目快上了。 ”

  《海上教父》将起用上海本土创作团队打造一个完全属于上海的故事。周立波表示:“上海是座很有故事的城市,多年来有很多描写上海的影视作品,但主创都并非上海人,而且某些领域其实都还是未发掘的‘处女地’,需要用新的作品来展现。”周立波说,他希望拍摄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老上海电影:“就像海派清口一样,是对海派文化的周立波式的全新解读。 ”

  周立波透露,《海上教父》将分上中下三集,在未来5年内完成,第一部曲大部分会在欧洲拍摄,目前剧本还在构思之中,主创阵容也还未确定。谈到片名,周立波笑称听起来像是一部黑帮片,其实不然。 “‘海上’就是指上海,而‘教父’则是通过一个上海小人物的传奇一生,从侧面反映上海的文化根基,讲述上海的文化变迁,说白了就是《上海!上海! 》。 ”周立波还坦言自己“不走寻常路”,该片将和《上海滩》、《花样年华》等作品完全不同,“我将打破以往固定思维的限制,打造一部不一样的电影。”他也确定自己不会导演、编剧、主演“一肩挑”,强调“电影是一门合作的艺术”。

  虽然周立波雄心万丈,但却遭到了自称“资深电影人”的崔永元的“无情打击”。听到周立波把编剧说成了撰稿,崔永元马上调侃说:“这个我要纠正一下,可能立波不知道,在电影圈没有撰稿,只有一个职位叫编剧。 ”崔永元还透露,原本周立波已经构思了一个故事和团队,包括导演、编剧和主演,但是崔永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需要重新修改、组合:“结果他所有的想法都被我全盘推翻了,但这才是创作者真正的诚意,因为每一步都需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吸取各方意见,所以现在这部电影还是八字没有一撇。 ”

  虽然表示将全程鼎力相助好友周立波,但现场小崔还不忘发挥“损友”本色:“什么是好电影?就是观众进影院之后感觉像做了一场梦。我希望立波的这部电影首先能对得住投资的钱,其次要能够把这些投资的钱赚回来,但也不要围绕着钱去做电影。 ”见习记者 林莉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