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奥斯卡影后麦克多蒙德托尼奖折桂 休闲装领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09:59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
麦克多蒙德获得托尼奖肯定


  搜狐演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奥斯卡影后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因主演剧作家大卫•林赛-阿贝尔的舞台剧《好人(Good People)》而收获了她演艺生涯的第一个托尼奖。在第65届托尼奖戏剧类最佳女主角的争夺中,麦克多蒙德战胜四位同样非常优秀的女演员妮娜-阿瑞安达(Nina Arianda),莉莉-拉贝(Lily Rabe),凡妮莎-雷德格雷夫(Vanessa Redgrave),汉娜-叶兰德(Hannah Yelland)而获得这一殊荣。

  麦克多蒙德在获奖的《好人》一剧中饰演的玛吉-沃尔什(Margie Walsh)是一名居住在美国波士顿南部的单亲妈妈,在绝望的生活中,玛吉依靠努力的工作苦苦维持着家庭的收支平衡。这部舞台剧由丹尼尔-苏利文(Daniel Sullivan)导演、曼哈顿戏剧俱乐部制作,首演于塞缪尔-弗里德曼剧场。著名演员埃斯特尔-帕森斯(Estelle Parsons)和塔特-多诺万(Tate Donovan)在本剧中亦有精彩演出。

  颁奖当天,麦克多蒙德并没有刻意打扮自己,她以晚礼服外披牛仔夹克衫的休闲装束上台接受了奖杯。在获奖致辞中,她感谢了她的家人以及剧中的合作者,她认为《好人》是“一部美国的经典”。

  麦克多蒙德还回忆起自己曾在灯塔剧院(Beacon Theatre)观看过摇滚歌手Greg Allman的表演,而灯塔剧院也正是本届托尼奖颁奖典礼所在的剧院。

  《好人》是剧作家大卫•林赛-阿贝尔最新一部被搬上百老汇舞台的剧作,巧合的是,2006年他的剧作《兔子洞(Rabbit Hole)》也曾为女演员辛西娅-尼克松(Cynthia Nixon)赢得托尼奖戏剧类的最佳女演员奖。(陈然编译 来源:洛杉矶时报)

  相关链接: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Frances McDormand),1957年6月23日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个牧师家庭,后来成为著名电影导演乔尔•科恩(Joel Coen)的妻子。在高中时代,麦克多蒙德就因发觉自己擅长表演而明确了未来的职业方向,她后来分别就读了西弗吉尼亚州贝萨尼学院(Bethany College)戏剧系和耶鲁大学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接受了充分而系统的表演训练。从耶鲁毕业后,麦克多蒙德从她耶鲁时期的好友霍莉-亨特(Holly Hunter)那儿得知:一对非常古怪的兄弟正在为他们的第一部电影招募演员。这对兄弟便是后来在独立制片界声名显赫的科恩兄弟(CoenBrothers),这部影片就是既为科恩兄弟也为麦克多蒙德打下电影生涯的基石的《血迷宫(Blood Simple)》。不仅如此,通过这部影片,麦克多蒙德还成了科恩兄弟之一的乔尔-科恩(Joel Coen)的女朋友,后来又成了他的夫人。科恩兄弟对她的职业生涯无疑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在1996年凭借电影《冰血暴》获得奥斯卡影后,该片中的角色也是科恩兄弟为其度身定做的。但即便如此,麦克多蒙德却老早就声明,她的职业生涯不会依赖于科恩兄弟。事实也正如此,她一方面出演了其他许多知名导演的作品,另一方面始终不放弃舞台表演。1987年她就因出演舞台剧《欲望号街车》(A Streetcar Named Desire)而获得过"托尼奖"(Tony Award)的提名,此次获奖也可谓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