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姜武《建党伟业》演殉情男 有悬念笑点被赞抢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09:00
《建党伟业》剧照(姜武)
《建党伟业》剧照(姜武)

  姜武有份参演的《建党伟业》将于本月15日上映。日前该片举行超前放映场,不少媒体看罢后认为,姜武他出演的殉情男子的戏份“有悬念有笑点”十分抢眼。日前姜武在接受访问时,与大家分享了这个角色目前幕后的细节故事,他说,这个角色不是历史人物,“在这个戏里是非常另类的。”

  饰演执着殉情男

  据悉,姜武在《建党伟业》中出演一位“执着的殉情男子”。他介绍说:“这个角色又不是革命志士,好像在那个戏里边是非常另类的一个人。他独特、很有心机,却又为情所困。”

  姜武最初接触到《建党伟业》的剧本,还是在《让子弹飞》的拍摄中。“编剧郭俊立也是让子弹飞的编剧之一。那时候我们每天都喝酒,聊武举人的戏。那个时候他正好在写《建党伟业》,有这么个角色,他觉得特别有意思。”

《建党伟业》剧照(姜武)
《建党伟业》剧照(姜武)

  悬念制造有高招

  姜武介绍说,自己出演的“殉情男”与其他演员有几分钟的对手戏,但表演空间集中在酒店电梯和楼道中,相对比较狭小。在有限的空间内,如何把戏演出感觉,姜武自有高招。

  “有一场戏,跟我演对手戏的演员要扒在门缝上看,特别紧张。从主观镜头里看,他们只能看到的是我眼睛。镜头摇过去,我的一只眼睛是瞪着的,一只是笑着的。这些处理,就是我自己设计的。”姜武细致地介绍了拍摄现场的细节,“原本这两个演员说,光看剧本一点都不觉得可怕。可是姜武一来,那种眼神和状态真的把他们吓坏了,真哆嗦了。”

  片中看到“我的父亲母亲”

  姜武自己对《建党伟业》的上映也非常期待,他说:“我的角色比较特殊,演起来很舒服。我很荣幸可以来参与这部很有历史意义的电影。希望大家能够借由这部电影,看到我们的父亲母亲是怎么走过来的。”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