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上海提前亮相 “数星星”很过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沈梅
2011年06月14日08:29
 
视频:数数《建党伟业》里的明星们
刘德华(中)扮演蔡锷
刘德华(中)扮演蔡锷

刘烨在片中有段爱情戏
刘烨在片中有段爱情戏

赵本山出场观众乐了
赵本山出场观众乐了

陈坤(右)饰演周恩来
陈坤(右)饰演周恩来


  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将于15日在全国上映,昨天该片提前在上海电影节亮相,快报记者得以先睹为快。要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展现建党伟业绝非易事,但该片还是成功地用袁世凯称帝、五四运动、建党会议三大篇章展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观众们看后拍手叫好。此外,由于片中聚集了百位明星,让人“数星星”数得很过瘾。快报上海特派记者 沈梅

  亮点一 明星打酱油也出彩

  刘德华爱情戏动人

  《建党伟业》用了不少笔墨展现爱情故事,主要讲述了毛泽东和杨开慧、孙中山和宋庆龄、蔡锷和小凤仙三组情侣的爱情。其中毛泽东和杨开慧之间的感情故事戏份最多。此前导演黄建新说这段感情戏非常像韩剧,一看果然充满青春气息,两人的对话还惹得观众开心大笑。片中,刘烨抱着李沁看烟花的那场戏被赞十分温馨。刘德华扮演的蔡锷和Angelababy扮演的小凤仙一场车站送别的戏深沉动人,刘德华假做坚强地说:“七尺之躯已许国家,无以许卿”,眼泪流了满脸,感动了很多观众。

  汤唯镜头一闪而过

  此前被传戏份全删的汤唯,在《建党伟业》中还是露了一把脸。片中有一场毛泽东演讲的戏,他身旁站满了学生,不时举起手大喊一句:“学生万岁!”汤唯就站在这群学生中,镜头一扫而过,并无特写。之前,吴宇森在《建国大业》中戏份被全删,这次韩三平力保他的戏份,不过他的戏很少。有一段他跟陶泽如的对手戏,吴宇森有特写镜头和两句台词。胡杏儿也是本片“隐形”明星,她在片中扮演袁世凯的老婆之一,只出现在袁世凯葬礼中,镜头从袁世凯众老婆面前一带而过,并未为胡杏儿停留。

  赵本山没台词也搞笑

  众多笑星的加盟为影片增加了不少笑料。笑星的第一次出场,是袁世凯带着自己的手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大殿,走在最前面的是扮演袁世凯的周润发,霸气十足,镜头扫到他身后的手下时,出现了赵本山、范伟、冯巩、李菁等一群人,几个人虽然穿着军装,但脸上的表情还是充满喜感,电影院中爆发出大笑。此后,只要袁世凯身边有这四个人,再严肃的镜头也会引发笑声。四人中,只有赵本山没有一句台词,虽然时刻伴随在袁世凯左右,但是却始终没有说一句话,让不少观众表示遗憾。

  亮点二 历史戏荡气回肠

  战争戏“朱德”最抢眼

  《建党伟业》的战争场面早就被众多影迷热盼,但从昨天的看片效果来看,战争场面不如很多观众预想般激烈。不过,影片对战争中个人的表现十分出彩。廖凡饰演的朱德在战争场面中脱颖而出。在一场近距离的交锋中,护国军一时突破不了北洋军的猛烈炮火封锁线,只见廖凡扮演的朱德避开枪林弹雨,躲藏在一块石头后面,然后瞅准时机站起一枪就放倒了对方的机枪手,身手敏捷让人赞叹。这一段着力表现30岁左右的青年朱德血气方刚、骁勇善战的一面,与以往给人的宽厚和蔼的形象大为不同。廖凡显然拿捏得当,观众叫好不断。

  五四运动场面激情澎湃

  五四运动绝对是《建党伟业》全片高潮之一。该段是全片动用演员最多部分,场面宏大得令人激情澎湃。冯远征、张嘉译、吴彦祖、陈坤、王珞丹等演员都在这一部分有精彩表现。其中有一场北大师生间关于新旧文化之间的激烈辩论,张嘉译饰演的李大钊、冯远征饰演的陈独秀、吴彦祖饰演的胡适等轮番向“保守派”辜鸿铭发难。各种斗志昂扬的演说和场面浩大的游行看得人热血澎湃。“火烧赵家楼”无疑是片中高潮中的高潮,一些观众被激越的气氛感染,热泪盈眶。快报记者 沈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