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型纪录片《风云百年》开播 纪念辛亥革命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曹锋
2011年06月14日08:24

  昨天上午,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凸显南京与辛亥革命之间的渊源,由南京广电集团重点打造的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栏目《风云百年》开播仪式暨“辛亥革命与南京”高峰论坛在南京广电大厦举行,《风云百年》民间收藏展也一同举行。

  在开播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风云百年》是南京广电集团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弘扬南京地方文化倾力打造的一档日播型历史文化纪录片栏目,以主持人演播室讲述和真实纪录为主要的表现手法。昨起该栏目正式开播,每周从周一至周五在南京教科频道播出五档,每档30分钟。这也是全国第一档以辛亥革命和民国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电视栏目。据悉,《风云百年》第一季围绕“辛亥革命与南京”这一宏大主题,以辛亥革命为重点,南京光复为主线,展示了辛亥革命与南京的渊源,以及辛亥革命以来的南京对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每一集自成一体,但又相互联系,如在南京光复系列中,《风云百年》就给观众准备了《退避秣陵关》《兵败雨花台》《谁是总司令》《血战天堡城》《决战总督府》等节目。

  与《风云百年》开播仪式一同举行的《风云百年》民间收藏展中,一共展出了近200件民间收藏家收藏的,具有强烈时代感、历史文化价值极高的珍品。在收藏展现场记者看到,这些民间藏品包括照片、月历、报刊、名人手迹、服装、电器等等,比如,1910年的飞利浦收音机,民国时比利时造的的老式电话机,民国时期的奇瑞牌电风扇,还有清代的圆形手提油灯等,这些物件都让人有一种时空转换的感觉。在一把颜色已经发暗的军号前,收藏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别看这把军号不起眼,它可是当年北洋军械厂制造的,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在多年的炮火中能够保持至今,其历史文化价值还是很高的。快报记者 曹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