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何平声援王小帅:顶着倾家荡产风险拍合拍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02:25
导演何平(资料图)
导演何平(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第14届上海电影节产业论坛于昨日进行到第二场,主题是“制造合拍DNA”,中国导演何平、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多德、法国导演菲利普-弥勒、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等就合拍片的议题展开了讨论。何平更是在会上声援王小帅,表示王小帅拍摄的一部中法合拍片有900万的资金都是自己垫付的,一旦该片不赚钱,王小帅就有可能倾家荡产。

  上影总裁任仲伦在发言时,回顾了中国的合拍之路,他表示在前两个阶段,中国电影人和海外的合拍,其实更相当于协拍,当年,某部外语片来上海拍摄,足足将外滩封了一个月,旁边楼里1300多个空调,一一都拆掉了,而现在看来,要以这种方式来配合一部外语电影的拍摄,已经不大可能。在任仲伦看来,现在随着中国电影业本身的发展,已经进入到真正的合拍阶段,讲述中国的故事,让国际的演员参与进来。而多年从事电影合拍和海外发行工作的施南生则表示,语言不通和没有默契是在合拍运作过程中通常容易出现的问题。而曾制作了《杀死比尔》的Bennett Walsh则表示,要让合拍片的双方都受益,两地的合作团队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本土的模式,并在彼此分享的状态下展开合作。

  不过,在谈到中国的合拍政策时,何平导演却开始声援起另外一位导演王小帅来,他透露,王小帅最近拍摄的一部合拍片就因为合作策略等方面的原因,出现了问题:“他最近拍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是中国政府和法国政府签了一个协议,这个协议是双方政府合拍协议……这个电影王小帅要拍,他告诉他所赚的900万的钱都投入进去了,如果不赚钱,他的积蓄就没了。合拍在这个时候自己不投资,合拍公司还要跟他收15万的合拍费”,何平由此呼吁说:“我觉得要让官员和政府知道,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给予我们什么样的宽松政策,我们就可以作出更好的片子。我也是在这里呼吁一下。”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