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上海试映 六大历史场景最吸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4日14:23

  6月13日的上海,《建党伟业》提前向媒体揭开面纱,一如之前宣传时说的那样,“尽量完整地展现了建党的过程”。整部电影和预想没有太大区别,倒是有些细节部分与想象中不同。很多本来以为会戏份很重的演员,其实戏份并不是太多,比如刘烨的毛泽东、陈坤的周恩来、张震的蒋介石。又比如,片中很多剧情的大过渡都是用了大场面来表现,《建党伟业》投资远超《建国大业》达到了7000万,所以连战争戏都拍了不少场。

  壮观:六大历史场景最吸睛

  《建党伟业》除了韩三平和黄建新之外,还有几位导演的义务帮忙,比如在前苏联开会的戏是李少红拍的,五四学生运动的戏是陆川拍的。片中直面战争的戏只有一场,但是有很多战争的场景来作为剧情过渡,比如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攻占总统府等。

  云南大军讨袁

  袁世凯一心称帝后,蔡锷率领自己旗下的云南大军讨袁。在战场上和吴佩孚狭路相逢,初出茅庐的朱德在这场戏上表现得犹如神枪手。

  张勋复辟

  在紫禁城里,张勋前脚刚被小皇帝封爵,后脚就被小皇帝要求放风筝,结果堂堂大官就这么被耍得团团转。他扯着辫子在放风筝时,听见了轰炸北京的声音。这段戏拍得很像《末代皇帝》,宫廷气势强大。

  巴黎条约

  一战后,中国作为战胜国去巴黎参加会议,代表由陈道明饰演,结果欧美列强企图把中国的领土分给日本,中国代表愤而拒签字。这场戏拍得宏大,尤其值得一赞的是陈道明本身的气场。

  五四运动

  五四运动一场戏,长达15分钟,拍得热血沸腾。尤其是学生打进卖国贼的家里一段戏,让人看完激动不已。五四运动戏份,请了很多的群众演员,拍出了气势如虹的感觉。

  共产国际会议

  在莫斯科举行,列宁等人讲话,中国也有刘少奇等代表出席。拍出了俄国宫廷建筑的恢宏,也拍出了共产国际会议的浩大。

  中共一大

  在首次会议被打断之后,最后在嘉兴租了条船,众代表在船上完成了会议,正式成立了中国共产党。这场戏拍得很有一叶扁舟横野渡的韵味,加上周迅撑伞坐在船尾,整体似一幅山水画。

  意外:他们并没有“扛鼎”

  如果说《建国大业》时,郭德纲的脑袋从照相机下身出来时,成为全片最大笑点,那么到了《建党伟业》,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自上阵演绎这一动作,还能收获这样至高的笑点么?倒未必,在《建党伟业》中,你看得到赵本山、范伟、冯巩等人亲切的面孔。

  由于建党史本身就非常复杂,《建党伟业》的故事又从晚清一直讲到了一大的顺利召开,时间跨度颇长,所以《建党伟业》是一部更加复杂的群戏。角色多了,演员多了,于是就不再像《建国大业》那样戏份集中了。有几位原本让人以为是扛鼎的演员,结果其实并不是戏份绝对集中的人物。

  刘烨-毛泽东:

  原本以为《建党伟业》会是一出“毛泽东青春成长史”,结果这仅仅是全片中的一部分而已。毛泽东的戏份比较零零星星,相对陈独秀和李大钊反而戏份更为完整。

  陈坤 周恩来:

  周恩来在片中最后只有两场戏而且和毛主席全无交集。他领导学生运动后被捕入狱,在狱中坚持抗争,被释放后赴法国留学。

  张震 蒋介石:

  蒋介石在片中的出场也是寥寥可数,而且自己主戏的,只有扮成护士去刺杀一段。

  周润发 袁世凯:

  袁世凯从出场之后,每一场戏都在彰示着他越来越膨胀,越来越渴望当皇帝的野心,看起来很像是终极大boss,可大约35分钟就死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