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秋之白华 > 秋之白华 新闻

《秋之白华》亮相上影节 入围传媒大奖公映造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7:46
《秋之白华》传媒大奖开幕
《秋之白华》传媒大奖开幕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走进第8个年头的“传媒大奖”也于6月12日再掀大幕。经过严格筛选,主办方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公布了入围本届传媒大奖的影片,作为建党90周年的重要献礼影片,由霍建起导演执导、董洁窦骁主演的唯美爱情史诗《秋之白华》被选为“传媒大奖”开幕影片,在“电影频道华语传媒大奖”开幕仪式后,影片《秋之白华》举行首次面对全国媒体的公映,导演霍建起携该片主演郭家铭、米紫安与观众见面。

  《秋之白华》唯美爱情打动人心

  《秋之白华》讲述了党的初期领袖领导人之一瞿秋白光辉而短暂的传奇人生,故事的核心重头戏则是瞿秋白这位著名的文人领袖与杨之华之间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影片延续了霍建起一贯的动人婉约风格,“着力于精致中见功力,凸显温暖抒情的格调,注重人文情怀的抒写。”在“传媒大奖”开幕现场,来自全国的几十家专业媒体记者观看了影片,均表示霍建起导演在延续自己风格的同时在此类题材的创新上作出了勇敢的尝试,以爱情故事带出革命领袖的风范和精神。片中传奇浪漫的爱情温暖人心,唯美的影像如诗如画,可谓主旋律电影的一大突破。与会媒体对两位演员董洁、窦骁的表演也给予了最大的肯定。一个是新晋“谋男郎”,一个是资深“谋女郎”,两人虽有一定的年龄差距,但在影片中扮演夫妻却毫不扭捏,颇有“金童玉女”的气场,碰撞出令人难忘的浪漫火花,无愧于影片上打出的“纯爱史诗,唯美传奇”的宣传口号,导演霍建起更是赞赏二人与原型人物神似。对于媒体对于窦骁扮演瞿秋白这位历史人物的疑虑,霍建起导演表示,“”我从没有把窦骁当做偶像或者是纯爱演员,选择了他,他就是瞿秋白。在关于为什么自己只拍艺术片这个问题,导演表示,自己其实并没有这样刻意选择,只要是有价值的题材都想去尝试。之所以选择这个故事,是因为这个人物值得被铭记,瞿秋白杨之华的爱情值得被现在的人所有了解。

  霍建起用爱情唤醒经典年代记忆

  上海电影节和电影频道主办的“传媒大奖”所有奖项全部由媒体评选,入围影片开始放映前,会发放选票,电影放映完毕再回收选票。“传媒大奖”电影节传媒大奖的设置是为了展示电影节对国产民族电影的关注与支持。据悉,本届传媒大奖在奖项的设置方面也较往年有所创新和突破,设置了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男女主角等8项大奖。

  在影片放映后的交流上,导演霍建起被问及因为影片已经在大学生电影节上拿回了最佳导演奖,这次来到传媒大奖是否将会有所压力,导演表示,那个奖项既是压力,也让我们对电影更有信心,所以这次我们来到上海和更多的媒体及观众交流这部影片。而且这个奖项更贴近电影主体,很高兴在这个单元放映,这里可以让人更关注电影本身。上海电影节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影节,我们的影片来到这里,更多的是为了交流和分享。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霍建起导演是上海电影节的老朋友了,他的作品《生活秀》曾经夺得金麒麟大奖,是否有拿奖的压力这个话题,尤其是评委是口味更为挑剔的专业媒体从业者,对此霍导倒是看得很淡,他认为艺术作品创作出来就是要为大家服务,它不可能是一个人的电影,他相信媒体的专业性,相比自己的导演工作,他更希望为了角色付出辛苦努力的几位演员能够得到肯定。在商业片主导的现今电影市场,很多媒体把霍建起归为艺术片导演,为此霍建起说道:“电影商业化,但电影更应该多元化。”他认为现今的电影市场前景很好,就算是艺术片也越来越市场化操作,生存空间大了很多。但对于自己其实什么题材都愿意尝试,但主要是不管拍什么都要尽全力拍好,对得起自己。像《秋之白华》得奖与否于今日的屡获大奖的霍建起来说已经不重要,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观众能感受到瞿秋白和杨之华之间真挚的爱情,唤起大家对那个经典年代出色的人物的记忆,感受到他们爱的刻骨铭心就足够了。

  在此次传媒大奖中董洁将凭借片中饰演杨之华的出色表现角逐最佳女演员,初出茅庐的窦骁也将与王宝强等一起争夺最佳男演员奖。作为建党90周年的重点献礼片,《秋之白华》由瞿秋白的故乡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州市委宣传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亚细亚影视联合拍摄,影片已经确定于6月29日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