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六小龄童斥恶搞西游:孙悟空怎能和白骨精恋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3日16:39
图为:六小龄童 (通讯员张培杰摄)
六小龄童斥恶搞“西游”:孙悟空怎能和白骨精谈恋爱
图为:六小龄童 (通讯员张培杰摄)

  中国最著名猴子的扮演者六小龄童来了。昨日,带着自己的《听孙悟空说西游》和《六小龄童品西游》两套书现身崇文书城,六小龄童一出场就随手拈来几个孙悟空的标志动作,现场又是掌声、又是笑声,简直像是迎接花果山上的齐天大圣。

  前半生演猴子 后半生说猴子

  昨日,看到现场观众如此热情,真名为章金莱的六小龄童调侃道,“不管是叫我六先生,六小叔叔还是龄童爷爷,我都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西游记》之后,六小龄童的影视作品并不多,昨日他现场吐露心迹:“我曾经花了17年时间演好一只猴子,后半生只希望将猴文化、西游文化传播出去。”此次,除了签售图书,六小龄童还将走进武汉10所中小学校与同学们畅谈“西游记”。

  戏说经典也要守住底线

  虽然老《西游记》中的孙猴子已经深入人心,但多年来,卡通、歌舞、戏剧等各种版本中的孙大圣层出不穷。对此,六小龄童称,“百花齐放是好事,西游记的改编权不在我手中。但是我希望大家要守住底线,孙悟空怎么能和白骨精谈恋爱?”

  昨日,六小龄童针对时下的恶搞、戏说风表示不能认同。

  希望中国“美猴王”走向世界

  “中国有功夫也有熊猫,但是没有功夫熊猫”,六小龄童痛惜道,连美国人都在中国文化中找到灵感,创造了讨人喜欢的《功夫熊猫》,“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珍惜自己的传统文化呢?”中国的猴文化有100多年历史了,六小龄童希望中国的“美猴王”能够走向世界,“我让女儿好好学英语呢,给外国人讲讲《西游记》。”

  昨日,六小龄童还透露,武汉一企业正在与自己协商建立中国首座西游记主题文化公园。此外,六小龄童将于今年的10月1日在上海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纪念馆2000多平米的六小龄童艺术纪念馆。记者张亚利 通讯员熊芳、万景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