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韵天骄 > 新闻速递

京剧演唱会《国韵天骄-经典之夜》主要演员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2:49
燕守平
燕守平


  燕守平

  1941年生于江苏。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

  十一岁考入北京戏曲学校,学习京胡及各种乐器演奏。师从沈玉斌、沈玉秋、杨宝忠、方立善、关占先生。

  十八岁毕业留校任教,又拜京剧音乐大师徐兰沅先生学习。

  二十七岁调北京京剧院工作。在此期间又得到著名京胡演奏家李慕良、何顺信、汪本贞、王瑞芝等先生指点。 燕守平演奏风格严谨;基本功扎实;技艺超群,能掌握各种流派的演奏风格,并富于感染力,为国内外同行所赞誉。他曾为马长礼、张君秋、赵燕侠等诸多名家操琴,参加演出的剧目有几百出之多,被戏迷、票友、网票、琴票和专家誉为“京胡圣手”。

  燕守平先生除了演出之外,还置身于音乐创作。1988年他曾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队合作,首次举办个人专演奏会并获成功,受到观众的极大欢迎。全国各大音像出版社相继出版了他个人专辑及伴奏带几十盒。

  1990年他又与芭蕾舞团交响乐队合作为荷兰宝丽金唱片公司录制了《交响乐与京胡》激光唱盘。

  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还邀请他举办京胡讲座。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还培养了一大批学生,为京剧事业作出了贡献。

  自《燕守平从艺五十周年音乐会》后,开始离开第一线,为新一代“让台”,而专注于国粹研究与人才培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