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韵天骄 > 新闻速递

京剧演唱会《国韵天骄-经典之夜》主要演员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2:49
裘继戎
裘继戎


  裘继戎

  北京京剧院二团净角演员。原名裘子千。裘继戎1985年出生在梨园世家,祖父是京剧大师“裘派”创始人——裘盛戎先生,父亲裘少戎曾是北京京剧院著名花脸演员。

  从9岁起便跟从其父裘少戎学戏。开始学了很多花脸的唱段。10岁时,少戎先生便把“裘子千”改名为“裘继戎”,不久少戎先生因病辞世。裘继戎1996年至2002年在北京市戏曲艺术学校(今北京市戏曲职业艺术学院)就读,给继戎担任剧目课的老师王福来、杨振刚先生悉心地向继戎传授了《大•探•二》、《赤桑镇》、《铫期》、《将相和》、《刺王僚》及武花脸戏《打焦赞》等戏。2002年至2006年在中国戏曲学院就读,并获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又得到了马名骏、杨博森等老师的指教,继续学习演出了《铫期》、《白良关》、《强项令》、《坐寨盗马》等经典剧目。从艺术的各个方面给裘继戎以完善和提高。在继戎的学艺道路上,同时还得到过诸多花脸艺术家的指点。如夏韵龙老师、王正屏老师。

  1998年获“小梅花”金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