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17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白玉兰奖”花落各主 吴秀波大热倒灶惹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12:08
吴秀波获最佳人气男演员
吴秀波获最佳人气男演员

吴秀波杨幂上台领奖
吴秀波杨幂上台领奖


  近日,第17届上海电视节落下帷幕,本届电视节颁出的各项白玉兰奖也花落各家。最终,在备受关注的视帝之争上,此前大热人选吴秀波意外输给了张嘉译,陈数则毫无悬念捧走最佳女主角,而吴秀波杨幂则以绝对优势揽获了最具人气男女演员。但是这一结果在网上和媒体中间掀起了轩然大波,有超过6成的网友和半数以上的媒体都对此表示难以理解,质疑奖项评选背后存有“潜规则”和“黑幕”。虽然最终本届白玉兰奖的最佳剧集金奖颁发给了《黎明之前》,该剧集还同时斩获了最具实力导演奖,三大奖项的总数让《黎明之前》成为本届电视节上的最大赢家。但是吴秀波错失视帝,成为颁奖礼后的争议焦点,在网上愈演愈烈。

  颁奖后:吴秀波大热倒灶成争议焦点

  此前,吴秀波凭借《黎明之前》入围最佳男主角后,呼声一路持续走高,在互联网票选中,更是以独占鳌头的绝对优势当选最具人气男演员,连新一代人气王杨幂都自愧不如。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入围者人气与实力的抗衡态势,吴秀波在《黎明之前》的精彩演技同时也备受媒体和业内人士肯定。是此番入围者中唯一拥有绝对人气和演技实力的“色艺双绝”的演员。

  但是上海电视节的颁奖礼上,吴秀波在拿到当仁不让的最具人气男演员之后,在视帝争夺战中,此前呼声很高的他大热倒灶,输给了张嘉译,让所有人跌破眼镜,成为本届电视节爆出的最大冷门。同时,这一结果也引来激烈争议。关于本届白玉兰奖评选结果的“潜规则”“黑幕”之说也此起彼伏。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的质疑和争议都集中在吴秀波该不该当选“视帝”的结果上。

  评委会:没有黑幕,这两个人争议最大

  颁奖礼尘埃落定,虽然组委会主席蒋雯丽等声称评选结果绝对公正公平。但是还是难浇网友怒火。有媒体这样评价:“吴秀和张嘉译的表现都不错,两人在《黎明之前》和《借枪》中都各有上佳表现,各有各的精彩。”但是,观众更喜爱的是吴秀波,从两人的投票数就可看出,那不是一个级别的。而也正是因为吴秀波的超高人气,才使得坚持“均衡原则”的评委会在票选最佳男主角时,抛弃了吴秀波。由于张嘉译是上海广电自己的艺人,有观众和网友将这一结果直至“评选黑幕”。

  对此,评委会虽然给予一一澄清,表示事先并“不知道他们是同一公司的,组委会非常权威、公正,没有事先告诉我们这些演员的背景。” 蒋雯丽还解释道:“所有奖项,我们都是先讨论,再不记名投票。这两位男演员,是我们在评审讨论中争议最大的,但最后我们进行了不记名投票,得出了现在这个结果。”但是,这一说法显然很难浇熄网友的怒火,和媒体的质疑。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