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上海电影节开幕上演“雨人”大片 红毯缩至百米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6月13日08:56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正式开幕,马特·狄龙、苏珊·萨兰登、米莎·巴顿、巴瑞·莱文森、岩井俊二等国际影人的陆续出现,显示了上海电影节的国际视野。作为电影开幕式的重头戏,被誉为“亚洲第一红毯”的上海电影节开幕红毯秀遭遇暴雨袭击,主办方不得不将红毯缩短至百米。

  本报记者 杨欣薇 本版摄影 记者 吴恺

  开胃菜·国际影人见面会

  苏珊·萨兰登:热衷打乒乓不怕被羞辱

  美国演员马特·狄龙首先登场,深邃的眼眸和迷人的微笑瞬间“谋杀”无数胶卷。他以饰演反派成名,2005年的《撞车》为他赢得了第78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8岁开始演戏的英国影星米莎·巴顿一出场,瞬间成为全场的焦点。经常登上街拍图库的她透露,自己很少考虑如何打扮,“怎么舒服怎么开心就怎么穿。我从小就喜欢打扮自己,也有自己的设计作品,我也享受这方面的工作。”第一次来中国的她兴致勃勃地表示,一有时间就要去上海的街头逛逛,购置些中国风行头。

  见面会上最大牌的还要数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对于自己的奥斯卡经历,她表示,“《死囚漫步》获奖前,我七年内获得了五次提名。相信我获奖的那一刻,奥斯卡学院的人也是如释重负。”除了表演,苏珊还热衷打乒乓球,她表示自己加入了一个名为“SPiNNewYork”的乒乓球俱乐部,还将在23日来到中国参加比赛。“到时候我一定会被你们羞辱的,中国人很擅长打乒乓球。”

  头盘·评委见面会

  莱文森:我还不够资格评判中国电影

  岩井俊二:最爱姜文的《鬼子来了》

  金爵奖评委见面会与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先后举行,巴瑞·莱文森和岩井俊二两位主席毋庸置疑成为焦点。

  巴瑞·莱文森认为,自己不够资格来评判中国电影的好坏,因为自己对中国电影不够了解,但是对中国电影很有信心。谈到之后的工作计划,莱文森透露将和帕西诺合作两部影片,其中《卑贱的人》是根据小说改编的,而另外一部将在明年开拍的新片中,帕西诺将演黑帮集团中的一员。此前莱文森曾经和以拍黑帮片著称的导演杜琪峰合作拍过广告,谈到之后有无合作可能时,莱文森表示非常期待。

  岩井俊二作为中国人最耳熟能详的日本导演之一,在中国的人气一直非常高,他的《情书》、《关于莉莉周的一切》等电影在上海电影节的展映一开票就立刻销售一空。

  此次担任了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他回忆入行之初在正式拍长篇电影前,已经拍过很多短片、电视剧和MV,所以初拍电影并不觉得紧张。此次亚洲新人奖入围的新导演们,则大都是真正的新人,所以更了不起。

  谈及喜欢的中国电影,岩井俊二表示曾偶遇导演姜文,非常喜欢他的《鬼子来了》。虽然自己作为日本人,在感情上有一点复杂,但不影响对电影的喜爱。

  主菜·雨中红毯

  男星年轻帅气女星互飙霸气

  从电视节期间就人气爆棚的林峰与黄圣依携手走上红毯,为了配合新片《白蛇传说》的宣传,林峰特意撑了一把古色古香的油纸伞,显示自己在戏里书生许仙的身份。主持人透露,林峰这次在《白蛇传说》中的许仙,将绝对不同于一般文弱书生的形象。

  林峰刚走不久,韩庚、吴尊两位“大武生”组合就走上红毯,在“大师傅”洪金宝的带领下,现场亮出真功夫,惹得红毯上的粉丝尖叫连连。除了吴尊,“飞轮海”的另一位成员汪东城也为处女作《紫宅》走上红毯,单飞没多久,两位前队友已经在红毯上较起劲来。

  男星中的劳模当属为《幸福额度》和《肩上蝶》走了两次红毯的陈坤,精心设计的飞机头,令他站在志玲姐姐令他站在志玲姐姐身边,身高还能略胜一筹。

  由于天雨路滑,身穿礼服出席红毯秀的女士们都有些举步维艰,为了在镜头前留下最美影像,不少嘉宾毅然放弃撑伞雨中行走。怀着宝宝的孙俪无疑是最受保护的一位,除了老公邓超寸步不离地护着她以防滑倒外,陈嘉上、红毯主持人也都紧张地抢着为她打伞,尽显女王霸气。范冰冰和李冰冰两位“宿敌”先后登场。虽然没有作品来到上海电影节宣传或者参赛,范冰冰仍旧以标准的“国际范”优雅亮相。而李冰冰则为了《辛亥革命》和《雪花秘扇》两次走上红毯,以数量上完胜范冰冰。两位冰冰“女王”在红毯上已属霸气外露,不过在邓文迪的面前,仍旧稍逊风骚。邓文迪与老公默多克携手亮相,一颦一笑尽显“女性传奇”的强大气场。

  DAY1

  影人说

  桂纶镁(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

  平常我自己也爱看电影,这次是抱着这个心情来享受这个过程。最兴奋的是可以和岩井俊二等其他评委一起,可以听听看他们讲电影。有时只是静静听人说话,就能感受到世界之大,生命之美好。未来的一个礼拜,我会好好珍惜。

  总是被人叫“文艺女”,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谢谢大家给我这么多的形容词。我接戏很任性,有感觉的角色就做。要是有机会尝试周星驰作品“鸡姐”这样的角色,也挺好的。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