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岩井俊二新片打造“核电影” 多年梦想终实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3日08:45
导演岩井俊二。
  导演岩井俊二。

  电影网6月13日报道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新片计划曝光,影片名称暂未公布,主要描绘的是一位守护废弃核电厂男人的故事。

  6月6日,岩井俊二在出席谦仲瞳导演的新作《蜜蜂的羽音与地球的回转》宣传活动时透露,他有位亲戚是原爆学者,在他很小时候就曾去过东海村原子力核电厂,岩井坦言自己从小对原子力发电没有任何恐惧感,并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希望打造一部以“核”为题材的电影。

  对于影片的企划构想,岩井俊二表示:“其实早在《燕尾蝶》(1996年)上映之后,我便有了这个想法,但由于‘核’这个电影主题过于宽泛和宏大,拍成电影在当时来说有些困难,所以当时便取消了拍摄计划。今年,这个以‘核’为题材的电影拍摄计划终于提上日程,也算圆了我多年以来的梦想。”

  据了解,这项“核电影”的拍摄计划,是从311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日本数座核电站泄露之日起,令岩井俊二重新燃起“核电影”的拍摄梦想。岩井表示:“看到危险的发生,面对灾难的来临,我的感受却是无能为力,身为一名电影人,我感到非常愧疚。”因此,岩井俊二便做出了开拍这部以“废弃核电厂”为舞台的电影。

  目前,影片名称、演员主创、上映时间等详细信息均未公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