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郭德纲将开“郭家讲坛” 混搭演绎中国相声史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6月13日08:07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7月2日,郭德纲将携德云社在北展剧场上演一场“郭家讲坛”,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之中国相声史,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在这场演出中,德云社将采取讲解、表演和说相声混搭的方式,来为观众演绎一场生动的“中国相声史”。

  “中国相声史”到底是个什么概念?郭德纲解释道:“比如像清朝的时候,说相声是什么样的?民国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文革’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那时候的相声,都说些什么内容?那时候的相声艺人,都是什么打扮?他们演出的时候都是怎么招揽观众的?”对于这些不常被提到的内容,德云社在这场演出中,都将有所体现。

  郭德纲非常自信地认为,这场演出是非常不同于以往的一场演出。“因为自己是干这个行业的,所以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收集这方面的材料,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展现出来。这次呢,正好是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对我们来说是一系列很重要的演出,所以我们也非常愿意在这个时机,把我们收集了这么多年的珍贵资料,在舞台上以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

  至于演出的内容,当然也会根据时代的变迁有所不同。因此,在当天晚上演出的每一个段子,都是根据时代背景重新编排的。即便是之前上演过的段子,也会是经过重新加工的“有时代烙印的版本”,可以说是德云社演出中难得一见的特别版本。

  在服装、化装和舞美方面,德云社也将花大力气,呈现出一个“中国相声史”的感觉。至于郭德纲自己,也会根据时代的变迁,变换各种造型。这对看惯了郭德纲穿大褂的观众们来说,也可以算是一个看点。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