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兵法乡村》热拍 许还幻下乡体验生活成典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2日12:13
许还幻和孩子们在一起
许还幻和孩子们在一起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电视剧《兵法乡村》在河南新县开机数日拍摄正酣。这部融入兵法三十六计的农村轻喜剧,集结了许还幻、孙松、王光辉、李菁、何云伟等众多观众喜爱的面孔。虽说《兵法乡村》主打轻松搞笑的戏剧牌,但主演们却毫不松懈,一个个憋足了拼劲。

  许还幻下乡体验生活成典范

  《兵法乡村》中许还幻作为女一号,饰演一名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生活到农村支教的小学老师——柯盛楠。为了能够真正掌握人物心理,许还幻在开拍前专门赶赴河南信阳的春蕾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对此许还幻表示:“一开始我不是很理解柯盛楠的行为,想不通是一股什么力量,让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女孩,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选择扎根农村?那时候心里没底,所以开机之前特意去了趟河南信阳的春蕾希望小学体验生活。我跟着孩子们一起听课,陪他们聊天,试着教她们唱歌和玩游戏,第一天放学,和孩子们一起走出校门,看着她们纯真的笑我觉得我来对地方了;经过数日的相处,每天放学时看着孩子们拉着我的手,期待的问我明天还来不来时,我知道我找到了答案,找到柯盛楠留下的理由。”

  老戏骨孙松楼道背台词拼劲足

  《兵法乡村》连日来全天外景拍摄,演员们白天顶着烈日,晚上夜戏要忍着蚊虫叮咬,虽然如此但片场仍然笑声不断。看到如此好的氛围,导演沈涛鼓励演员充分发挥各自创造力,拍摄中不但加入了许还幻体验生活所遇到的真人真事,还将她提出的“兴趣教学”也写进了戏里。除了年轻演员们为该戏注入创造力和诚意外,老戏骨孙松,更是认真,剧本里所有台词都背了下来,在演员驻地走道里,经常听到他大声背诵台词的声音。“榜样的力量无穷,孙老师都这么用功,我们个个更是不敢懈怠!”

(责任编辑:李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