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冯小刚获杰出贡献奖 张国立笑言与其面合心不合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1年06月12日08:57
徐帆登台向获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的冯小刚祝贺
徐帆登台向获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的冯小刚祝贺

  精彩语录

  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你不就是给中国电影贡献了十几亿票房吗?你除了知道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还有什么特点啊?我告诉你,你要是不好好拍电影,一定很快就有人超过你。从今天开始,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改正这些缺点我就跟你做朋友。

  冯小刚:我知道我是中国导演里被批评得最多的导演之一,我知道要承受。

  徐帆:我恨自己帮不了他(冯小刚),我想跟他说,不管工作还是不工作的时候,别跟睡眠有仇。

  本报上海讯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在雨中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的300多位明星和电影人出席。导演冯小刚和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分获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和电影艺术杰出贡献奖,而张国立发表的一番“怒斥”冯小刚“不够朋友”的言论掀起现场高潮,连苏珊·萨兰登在上台领奖时也向张国立发出邀请:“张国立先生是否也可以代我发言一下?

  张国立调侃冯小刚“不够朋友”

  导演冯小刚在现场获颁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组委会特别安排他的妻子徐帆和好友张国立替他“发表”获奖感言。徐帆先是送上一个拥抱,然后略带哽咽地表达了对丈夫工作辛劳的心疼。而摇着头叹着气上台的张国立一开口就是一番“怒斥”:“刚才你们说我跟他是朋友,其实不是,充其量也是勾心斗角面合心不合的朋友。我们俩办了一公司,刚起步他就去了华谊当股东了,他上市了我下市了,还把我的一个项目《集结号》拿走了,然后在片尾打了特小的一行字:感谢张国立。是朋友你写导演张国立啊!”最后发言的冯小刚笑言,“你们挑谁不好偏挑他啊。”之后很感慨地表示:“这次上海电影节给我这个殊荣,我很在乎,这个荣誉既是对我过去十几年拍电影的肯定,也是对今后的一个激励。”

  萨兰登邀请张国立切磋乒乓

  张国立的这番正话反说的发言引起全场的掌声和笑声,随后上台领奖的苏珊·萨兰登也现场向他发出邀请:“张国立先生是否也可代我发言一下?”之后还问及张国立的兵乓球技如何,“有没有可能也跟你较量一下兵乓球?”当张国立回答说自己的球技高超后,苏珊幽默地表示,“我的兵乓球水平比演技差很多,既然你那么厉害,跟我切磋的时候你还是蒙上眼睛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