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肩上蝶》演绎票房秃鹫效应 曝特效拍摄过程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6月11日15:23
《肩上蝶》演绎票房秃鹫效应 曝特效拍摄过程

  《肩上蝶》导演张之亮

  5月30日,魔幻爱情巨制《肩上蝶》在北京举行了视听音乐暨主题曲发布会,导演张之亮,主演陈坤、江一燕,出品人高军以及业内著名的乐评人悉数亮相。活动现场以蓝色调为主背景,白色蝴蝶“漫天飞舞”,细节处无不透露出童话般浪漫的感觉。活动现场导演与主演间互动频繁,张之亮导演更是自爆特效拍摄过程,70%的动画特效让人对整部电影的表现手段大为好奇。在谈到票房问题的时候,总发行人高军将电影《肩上蝶》与《建党伟业》类比为自然界中的“秃鹫效应”,并表示《肩上蝶》势必走进“亿元俱乐部”。

  高军:《肩上蝶》要做《建党伟业》这头狮子后面的秃鹫

  从最新公布的内地院线6月排片表来看,《建党伟业》稳居月中,与另两部主旋律影片《湘江北去》、《秋之白华》共同营造出献礼片浩大气势。其余影片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天际浩劫》、《终极快递》、《舞力对决》等海外小片,一类是《岁岁清明》、《敏感事件》、《夺命心跳》等小成本影片。“红色电影档期”使得多部国内外大片纷纷“让道”,而昨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的魔幻爱情巨制《肩上蝶》就将档期定在今年头号大片《建党伟业》上映3周后的7月8日。对于这个档期,该片总发行人高军将其解释为“秃鹫效应”:“所谓秃鹫效应,就是秃鹫跟在狮子后面,吃它吃不透的票房。《肩上蝶》上映是在《建党伟业》3周之后,做《建党伟业》这头票房大狮子后面的秃鹫,所以《肩上蝶》一定会是7月初电影市场的领头羊。”

  张之亮:动画特效就是角色,不是陪衬

  活动现场曝光的影片MV,亦真亦幻的画面场景配上久石让倾情打造的主题曲,引发了大家对于电影的新一轮热议,尤其是片中江一燕与陈坤一起共舞的情节让人格外羡慕,蓝紫色的背景下,江一燕忽而与陈坤舞动华尔兹忽而又“化身”白蝶停留在陈坤的肩上,唯美而梦幻。导演张之亮表示“《肩上蝶》的故事就是一个爱情童话,而在其中,70%是特效制作,与很多国产片大场面不同的是,此次的动画特效不仅仅是为了场面,更是参与其中实实在在的角色”。对于大家好奇的特效拍摄过程,张之亮导演更是详细解释道“拍摄动画要求大家有很丰富的想象力,即要求真实性又讲究故事性,我们在之前都会试戏,特效演员像蝴蝶啊、瓢虫啊都要根据对白的长短做出反映、表达情绪,工作人员还根据现实比例做出手版公仔,和演员们一起表演”。这些价值不菲的动画角色成为了电影中最大的亮点,也成为大家期待的重要环节之一。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