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17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铁梨花”封后白玉兰 张嘉译才是“谍中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6月11日08:30
“铁梨花”封后白玉兰
“铁梨花”封后白玉兰 张嘉译才是“谍中谍”
“铁梨花”封后白玉兰

  感谢未婚夫

  本报上海专稿 特派记者耿愿

  力挫吴秀波

  张嘉译才是“谍中谍”

  昨晚,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湖北姑娘陈数凭《铁梨花》一举摘得“最佳女演员”奖,将于9月与赵胤胤完婚的她,笑称这是她收到的第一份结婚礼物;“视帝”则由《借枪》里的张嘉译斩获,呼声颇高的吴秀波虽拿到观众票选的“最具人气男演员”,但在“白玉兰”专业评委看来,张嘉译无疑更胜一筹。

  白玉兰主要奖项

  最佳电视连续剧

  金奖:《黎明之前》

  银奖:《三国》

  最佳男演员

  张嘉译《借枪》

  最佳女演员

  陈数《铁梨花》

  最佳导演

  杨文军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

  最佳编剧

  林黎胜

  《借枪》

  张嘉译得奖感谢老婆和女儿。

  今年上视节首次把观众票选搬进了“白玉兰”颁奖的现场,去年的收视黑马《黎明之前》人气颇旺,导演刘江和剧中的“万人迷”吴秀波以最高票选拿下“最具实力导演”和“最具人气男演员”。拿奖后,吴秀波用一段超长的感谢词展示了他的好口才,也似乎将心中憋了太久的一口气宣泄殆尽,他笑言“感谢这个行业,养活我全家”。“最具人气女演员”则由《宫》里的杨幂摘得,一夜爆红的她很幸庆以新人身份得到这个分量颇重的奖项,还怂恿不开微博的张嘉译也赶紧加入“织脖”行业,“要相信网络的力量”。

  专业评选“反转”

  张嘉译斩获“视帝”

  不过观众票选只是作为“白玉兰”的预热,向来以“专业”自居的白玉兰,还是将最终的评审权交给了专业的评委们。今年的收视热门《借枪》在这一环节“发力”,不仅编剧林黎胜拿下“最佳编剧奖”,男一号张嘉译也力挫劲敌吴秀波,拿到分量更重的“最佳男演员”称号。演完《借枪》的张嘉译似乎“熊阔海”附身,连上台领奖都踱着熊阔海般甩臂摇胯的步子。在圈里奋斗了20多年,数度与“白玉兰”擦身而过,与吴秀波一样同属“大器晚成”的他,昨晚却表现得特别平静,“特别感谢我的太太王海燕和我的女儿”,由于拍《借枪》时妻子正巧怀孕,这让张嘉译一直心怀愧疚,人到四十当奶爸的他,表示今年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陪家人,“女儿让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开始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

  拿到“最具人气”却与“视帝”擦肩而过的吴秀波,却全程以招牌笑容示人,在张嘉译上台拿奖前还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最后《黎明之前》拿下“最佳电视剧金奖”,吴秀波再度随剧组上台,他笑言宁愿在“视帝”与“最佳电视剧”中选择后者,“能够入围就很惊喜,我会把"白玉兰"当作我的一个起点”。

  爱情事业双丰收

  湖北姑娘陈数摘“视后”

  在《铁梨花》中大胆转型的湖北姑娘陈数,力挫实力派邓萃雯、萨日娜和人气偶像王珞丹、杨幂,将“视后”奖杯收入囊中。1977年出生的陈数,无疑已进入了人生的最佳时期,今年9月将与钢琴家赵胤胤步入婚姻殿堂的她,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拿奖后,颇为激动的她大方向未婚夫致谢,“在这里我决定感谢将与我携手走完人生的赵胤胤,当时接《铁梨花》这部戏时我很犹豫,是他鼓励我去接受这个角色的挑战。而今天的这份大奖,我会看作是我收到了第一份结婚大礼”。

  拿奖后来到后台,陈数开心地告诉记者,“昨天他(赵胤胤)还打电话给我,说"我看好你!"更甜蜜表示准老公已经给自己准备了一份礼物,用“一块表”来表情达意。而在事业上,陈数希望成为一个更专业的演员,“朝着专业的方向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