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上海电视节 第17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电视节闭幕 张嘉译陈数登顶“白玉兰”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6月11日05:06
  京报网讯(记者王砚文)昨晚9时,随着“电视剧金奖”花落《黎明之前》,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所有奖项揭晓完毕,为期5天的上海电视节也正式落下帷幕。颁奖典礼前呼声颇高的张嘉译、陈数如愿登顶“视帝”、“视后”宝座。

  本届白玉兰奖从上千部作品中精选出40部候选作品,包括13部电视电影、12部连续剧和15部动画片,其中不乏《三国》、《黎明之前》、《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杜拉拉升职记》、《铁梨花》等大热剧集。在竞争最激烈、最受观众关注的奖项上:同样凭借谍战剧获得提名,魅力十足的“卧底”吴秀波不敌“窝囊特工”张嘉译,后者成功问鼎“视帝”;最佳女演员方面,虽然杨幂网络呼声最高,但最终仍然是业内普遍看好的陈数一支“铁梨花”独放;最佳电视剧,《黎明之前》力压获得电视剧银奖的《三国》,夺得金奖。除此,最佳导演奖由《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导演杨文军摘得,林黎胜则凭借《借枪》捧走最佳编剧奖。

  今年的白玉兰奖首次将观众网络票选也纳入到颁奖环节中,这也成为当晚的一大亮点。在网友的鼎力支持下,吴秀波、杨幂分别收获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黎明之前》导演刘江获最具实力导演奖,《黎明之前》、《铁梨花》分别获得最具吸引力和点击率最高电视剧奖。

  当晚颁奖礼,有不少细节也为观众津津乐道。获得最佳女演员的陈数现场一度热泪盈眶,称自己最重视白玉兰奖的专业肯定,并宣布自己将于9月结婚,“这份奖项是我第一份、最好的新婚礼物”。而主持人杨澜则“尖锐”提问错失最佳男演员奖的吴秀波:“个人奖和最佳电视剧奖,你选哪个?”吴秀波的回答颇为讨巧:“我选最佳(电视剧),因为这是一个特别棒的团队,他们陪我走了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段路。”

  作者:王砚文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