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秀波做客《文化视点》 揭秘“黎明”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0日15:58
吴秀波双手合十答谢粉丝.jpg
吴秀波双手合十答谢粉丝.jpg

吴秀波做客《文化视点》与马东畅聊
吴秀波做客《文化视点》与马东畅聊

  一部《黎明之前》让他冲出黑暗迎来事业的黎明。回首过往,他曾经是沉浮于江湖的浪子;成名于不惑之年,他是否已经找到涤荡内心的灵魂的信仰?漫长蛰伏期,他如何捱过痛苦唤醒自己?日前,演员吴秀波做客央视三套王牌栏目《文化视点》,届时,著名主持人马东和吴秀波这两位年过不惑的同龄人将直接对话,揭秘吴秀波艺术人生“黎明”前后的故事。在访谈中,吴秀波继续彰显“哲学吴”的本质,妙语连珠,使得访问全程掌声不断。面对镜头,他还首次坦露了身为人父的心声。

  谈过往:入行拍戏犹如绝处逢生

  当天的访问现场,吴秀波以白色外套搭配蓝色牛仔裤的休闲装扮亮相,依旧是考究的发型,整体造型气质与《文化视点》的节目内涵相得益彰。落座前,吴秀波被热情的波蜜感动,招牌式的双手合十,几度向观众席深深地鞠躬以示感谢。

  由于和马东同龄,加上马东轻松诙谐的主持风格使得访问的气氛非常轻松,吴秀波的状态也相当轻松自然。整个访问过程中,更像是久违的老朋友聊天,没有丝毫的紧张与怯场。而吴秀波更彰显“哲学吴”的风采,妙语连珠,观点独到而发人深省,现场掌声不断。吴秀波坦言,自己入行拍戏时,人生有一种绝处逢生的感觉,“刚开始拍戏时,就像大家都站在一辆平板车上,很怕掉下来,拍戏的时候什么都不怕,死都不怕。”正因为经历了太多,吴秀波演戏更像是在演自己,因此特别的投入。曾经12天不分昼夜地连续拍戏导致疲劳过度,曾经决然地从高楼上跳下,也曾经因为和刘新杰灵肉合一而将自己的胳膊砸骨折……

  谈家庭:儿子的降生改变了我的人生

  作为一个一夜爆红的中年演员,吴秀波更多的展示的是他荧屏内外的人格魅力和演技实力,感情和家庭甚至儿子却鲜少为人所知。已经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吴秀波,面对镜头,首度袒露了自己为人父的心声。直言孩子对自己的人生改变意义重大,“我现在依旧不能想象,如果没有孩子出生的我,现在是什么样儿。”长年在外拍戏的他,被马东问到如何和儿子沟通感情时,吴秀波幽默地说:“你看咱俩,聊着聊着就熟了,何况是我儿子。”惹得全场哈哈大笑。和所有父亲一样,吴秀波希望自己能给儿子的“不仅仅是生活的空间,还希望能给他尊严的空间”,慈爱之情溢于言表。

  谈工作:今年的工作计划就是不拍戏

  去年,一部《黎明之前》让吴秀波火得一塌糊涂,但是今年以来,除了少数几次商业代言和走秀外,吴秀波并没有新作消息传出。这让一贯以趁热打铁为常规的业内外人士大跌眼镜,也让一众热切盼望的粉丝急红了眼。访问中,马东带着所有人的期待将心中的疑惑抛向吴秀波。对此,吴秀波表示,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经纪人就曾约他一起商谈今年的工作计划,他说:“今年的计划就是不拍戏,休息、沉淀。”经纪人没有多说什么,节目现场,吴秀波也表达了自己真实心意:“其实是我不对。真的很感谢公司为我做的一切,让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最大的价值。”

  据悉,中央电视台《文化视点》专访演员吴秀波将于今晚央视三套18:30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