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 张柏芝谢霆锋婚姻亮红灯 新闻

查小欣:人性真古怪 称爆料句句属实不是炒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10日07:55

  在主持的电台节目“巴巴闭边个够我查笃撑”报道了谢霆锋张柏芝婚变的前因后果后,十分轰动,各方回响巨大,从这些回响,看到人性的矛盾。

  锋芝的粉丝团不理青红皂白,只一味的谩骂。骂为何要报道他们偶像的负面消息。当中言词之狠毒、粗暴、核突,犹如对付杀父仇人。

  我也就由得这些恶毒的咒骂全部存放在微博留言版,一个不铲走,也不举报,让所有人看看,怎么样的偶像,就有怎么样的粉丝,他们要尽情失礼他们的偶像,谁可以阻止?

  由始至今,没一个当事人站出来指出我哪一句是错,粉团狂骂不是因为我失职,不是我失实报道,是感性地出于要维护偶像。

  可能是大家习惯了猜谜式报道,什么A、B、C小姐,X、Y、Z先生,从不敢指名道姓的报道,我直接说出当事人姓名以表明所说句句属实,不是炒作,大家不习惯,且不单只不欣赏,还反过来骂我为何要报道,真矛盾。

  可是受众不是常强调要求传媒忠实报道吗?稍稍留手又会被他们指斥包庇艺人、为艺人涂脂抹粉,不够专业;如他们所愿,知无不言,他们却不高兴。

  但,不高兴之余,他们又想知多些,不停追问有没有新料,没有?马上喝倒彩;有吗?又喝骂不应提艺人的家事,可是大家茶余饭后又谈论不休,不是说不应提的吗?

  又会无端挑起阴谋论,猜是谁授权,谁拜托……没完没了。有年轻的记者竟会问:是否某某供料的?似乎对于要保护消息来源这条行规他没学懂,还敢公开问。只想说,大家未免太小看在下,我由入行至今,要报道的,谁也阻不了,又何需别人授权,如果我认为是炒作,谁拜托也不会报道。

  大家又会问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不怕得罪艺人吗?可能是出于崇拜、仰慕,粉团将偶像放高一等,变成偶像得罪不得,难道偶像有不当行为就不怕得罪粉丝?对传媒无礼就不怕得罪传媒?做传媒怕得罪人,不要做了。如果要拿着一把尺子做报道,度一度这句话会不会得罪人,实在枉为传媒,因为人人被得罪的尺度不同,有人被赞“靓”而不是“靓绝”也会觉得被开罪,做传媒要着重的是报道事实。

  经此一役,发觉所报道的是不是事实,反而变成次要。人性真古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